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番外2】用霸总的方式打开名柯

又名:霸总的乡村爱情故事

救命哈哈哈哈,这篇番外过于生🌿,写出来之前我不知道会这么...emmm...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大概可以叫你和爆处组的乡村爱情文学了哈哈哈哈哈哈


-----

你又回来了,回到了猝死的那一晚。

你回来干的第一件事就去邻居家把邻居小哥揍一顿,霸总行事不问为什么!


虽然那个经常把你气到升天的系统没了,但是你还有那个让你改了七版最后说还是第一版最好的无良老板。

明天又是交稿日,刚复活的你又不得不开始熬夜。突然有一瞬间希望自己再次猝死回到那个世界。当然,只是想想。


忙碌了几天终于熬到周末。

只有让自己忙起来才不会总是忍不住去想念那些人。离开了那个总是迫害你的世界,你原本应该高兴才是。


但是当你回来之后,想借着漫画解你的思念之苦,却发现查不到任何关于名侦探柯南的消息。漫画动漫都不存在,周围的人也都没有听说过。


看着你固执的模样他们甚至隐晦地劝你有空去找心理医生看看。

好吧,梦醒了,生活还得继续。

你还有亲人要照顾,顶着各种社死费尽心思回来可不是让你在这里消沉的。

即使心里有再多的话想对他们说,也只能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自言自语。

往好处想,至少这里不会有人拿着伯莱塔顶着你的脑袋,或者逼你说出那些羞耻的台词。


或许是你最近不眠不休地工作老板都看到眼里了,觉得你可以担起大任,然后把你派到日本出差了。

带着复杂的心情搭乘了前往日本的飞机。直到下了飞机,在机场大厅里看到某个大型跨国犯罪组织被消灭的新闻。

看到最上面那个乌丸莲娜的名字以及下面一串熟悉的酒名,你才意识到,不是他们消失了,而是他们“活”过来了!


【系统:嗞——好久不见,恭喜两个世界最终融合成功。请宿主现在赶往目标人物身边,并对他们说:你给我听好了,以后只有我才有资格让你流泪。】

【你:艹】


这熟悉的电子声音让你想起了曾经被社死支配的恐惧。

难过得你眼泪都下来了。你流着泪嘴里还不停地骂着系统,同时无视周围人奇怪的眼神朝着他给出的地点赶过去。

笑死,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社死,就这么几个不痛不痒的眼神算什么。


你没想到最终的目的地是墓园,还是竖了你的墓碑的那种。

在你看来只是分别了几个月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都变得那么成熟。

你透过他们之间的缝隙,看到了墓碑上你曾经的那张脸。

好怪,再看一眼...还是好怪。


【系统:哭傻了?】

【你:闭嘴,明明流泪的人是我!艹】

“你给我听好了,以后只有我才有资格让你流泪。”


听到声音回过头来的几人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尤其是见证了你的死亡过程的威士忌组三人。明美激动地捂住了自己的嘴,眼里有泪光闪烁。最先接受的竟然是萩原,他放松地笑了出来。

只是某个黑色卷毛破天荒地取下了他的墨镜,一边活动着手指向你走来。同时嘴里吐出了恶魔的吟语

“这句话我同样送给你。现在,过来,我让你流会儿泪。”


-----

之后你才知道,距离你回去才过了几个月,但他们那的时间线已经过了4年。

靠着你最后给出的那些消息,他们也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先后抓住了朗姆和琴酒,之后就是幕后boss乌丸莲娜。


因为不能暴露系统和时间融合等信息,所以你只能跟他们解释你死之后神又补偿了你,让你在一具死去的身体里又活了过来。当然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是同意了的,条件就是帮她照顾她的家人。


看着你现在和当初那具完全无法相比的柔弱身体,那几个人不知道又脑补了什么,沉默地摸了摸你的头拍了拍你的背。也有人趁机抱了你一下,随后就被其余几个人追着打。


这是你有史以来最高兴的一次出差。然而快乐的时间总是流逝得很快,你马上就要回去了。

只是你没想到回去的时候,身边又多了两个人。


降谷诸伏这两个公安是没办法轻易休假的,而萩原和松田竟然积攒了不少休假,跟你回去玩一趟绰绰有余。

而你也因为前身在日本生活了几年的经历,这次出差进行得十分顺利。老板大方地给你批了半个月的假期。

 ------

从你回来后都还没机会回去看过两位老人,你就顺便带着那两个人一起回乡下老家了。

他们两个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受欢迎。


即使语言不通,萩原亲和力满点的笑容也帮他第一时间赢得了村里那些大爷大妈的好感。

至于松田,他们只说你以后跟了他会很有安全感。

笑死,过分委婉了。

 

“囡囡,哪个是你男朋友啊?”

躺在院子里晒太阳的爷爷奶奶看到从来没谈过恋爱的你突然带着两个男人回来,顿时来了精神。

仗着他们两个听不懂中文,你奶奶指着他们两个明目张胆地问你。

“不能都要吗?”你脸上带着促狭的笑,有点期待你奶奶的反应。

 

“诶呀那可不行,咱是一夫一妻制,不能整那一套。”

对啊,你只有一个夫也只有一个妻,有什么问题吗?当然这话你不可能说出口。

“哈哈开玩笑的,他们都还不是啦。”

 

“还不是,也就是以后会是咯?奶奶觉得萩原那孩子很不错,适合过日子,他一笑啊你心里也都跟着舒坦。”奶奶一提到他就笑眯了眼。

在一旁乘凉的爷爷听了不太服气,出声辩驳道

“你懂什么,松田那样的才适合过日子,那孩子多有男子气概,像我!”


“嘁,像你一样会把隔壁小孩吓哭吗?当然我不是说松田那孩子不好,只是你要擦亮眼睛,千万别找你爷爷这样的臭脾气。”

“什么叫我这样的臭脾气!我脾气哪里不好了?”

“你看你看,你又开始吼我!”

“我只是!声音大了点…我哪里吼过你...”

爷爷的底气开始逐渐不足。

 

眼看着他们两个偏离了话题开始明撕暗秀,你默默地拉着两个听不懂中文还打算上前劝架的大猩猩离开了现场。

“爷爷奶奶怎么了?怎么突然吵起来了?不去劝阻真的没问题吗?”

离开之前萩原担忧地回头望了一眼屋子。


“没事,他们只是在打情骂俏。不用管,一会儿我爷爷会把人哄好。”

你没有告诉他们两个老顽童在为他们谁更适合过日子吵嘴。回厨房取了三根木棍和一根绳子就带着他们两个出门了。

 

“天快黑了,带着这些是要去哪?”

从刚刚起就一直沉默的松田出声问道。


“你们作为客人来我们总得拿点东西招待你们。我们家在果园里养了一些山鸡,正好今晚拿来煲汤。”

你将木棍分别递到他们手中,他们下意识地就接了过去。


“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和小阵平很好养活,什么都能吃。”

“就算你这么说,今晚要是看不到鸡,我那个固执的爷爷肯定也会去果园里抓一只来宰。而且到了晚上会更难抓。”

你在前面带路,用木棍挥开了一些烦人的飞虫。

 

“抓鸡…为什么要拿这些?”

松田示意了一下他手里跟他手臂一样粗的木棍,那这个来抓鸡会不会太夸张了点。

“因为鸡会飞到树上啊,你得在它飞走之前敲它闷棍。”你一脸平静地开口。

“鸡为什么还会上树?!”他们抬头看了一下几乎有四层楼那么高的树,到后面语气也忍不住上扬。


“鸡为什么不会上树?它们每天晚上都是睡在树上的,所以我才说到了晚上会更难抓。有的时候一些叛逆的母鸡还会在树上下蛋…那些蛋基本都拿不下来了。但是听我奶奶说上个月有只母鸡在树上也把小鸡孵出来了,虽然等她孵出来的时候只剩下那一只小鸡了,其它的蛋都被她上树的时候弄掉了。”


你看似轻松地跟他们说着你们家鸡的趣事,但其实内心有点苦恼,之前都是爷爷抓鸡,今天带了两个新手也不知道能不能斗得过园子里的那些野蛮的山鸡。

虽然那两个是大猩猩,但是他们也都是生活在人类都市里的大猩猩。

 

后面两个人像是被你刷新了世界观,震惊之后开始期待你口中的那些山鸡了。

果园离家不远,你们很快就到了。那些山鸡像是在巡视自己的领土,一个个大摇大摆地在果树之间穿梭。有几只已经早早地上了树,蹲在树上冷冷地睥睨着你们。

 

虽然嚣张,但它们不傻,看到你们靠近还是会躲开的。你朝着离你手边最近的那只母鸡袭去,她一个灵活地闪身,扑棱了几下翅膀从你头上飞过,最后的目的地是——松田的那头卷毛?!

看着某个不明物体迎面扑来,松田下意识地挥出了手中的木棍。但是想到你的要求是只把鸡打晕就行,特地收敛了力气,谁知中了一击的鸡只是在地上踉跄了一下又飞速溜走了。

 

你们不得不再换一个目标。

你余光瞥到萩原成功悄悄靠近了一只毫无防备的山鸡,你和松田下意识放轻了呼吸,站在那只鸡的面前吸引它的注意力。

眼见萩原成功挥出一记完美的全垒打,那只鸡摔到一边扑棱了两下,你赶忙上前把那只鸡的翅膀摁住,松田趁机拿绳子给鸡的两条腿绑上。


最终你们成功提着一只鸡回去了。

当你们走出果园的时候其余的鸡都已经飞到了树上,恶狠狠地盯着你们三个,似乎在努力记住你们的脸。

还有那个即将逝去的同胞...

“咯咯哒——”


-----

回到家两个老人家又和好如初,坐在院子里有说有笑。


奶奶端来一盆洗干净的葡萄时,萩原正蹲在外面洗菜。

“辛苦啦,吃点葡萄歇一会吧。”

虽然萩原听不懂老人家在说什么,但是大概明白是给他吃的意思。

“谢谢奶奶。”

这是他刚刚在路上和你学的几句简单的日常用语,虽然语调有点奇怪,但是能够听懂。


奶奶听到后笑得更开心了

“诶!好孩子,吃吧吃吧,多吃点!”

萩原尝过之后发现很甜,眼神一亮,抱着那盆葡萄去厨房找你。你正在切菜不方便拿,让他先放在一旁,你一会儿再吃。

他便直接抱着盆站在你旁边,一边喂你一边吃。同时跟你商量着走的时候买一点水果回去。


“你看!我就说萩原这个孩子懂得疼人吧!有好吃的都想着咱们囡囡!”

奶奶一脸磕到了、满足了的表情,开心地和旁边的爷爷炫耀着。


“哼!人家松田那个孩子只是不太会表达,他现在正帮你囡囡砍柴呢!人家会在背后默默疼老婆,就像我。”

家里烧饭用的是灶,需要柴火,原本在家劈柴的是爷爷。但现在两个大男人在,不可能让老人家来动手,于是松田当仁不让地揽下了劈柴的活儿,萩原则是洗菜打下手。


当你切完菜准备出来拿柴烧火时,发现松田快把你家一个月的柴用量劈出来了。

“够了够了!你怎么劈了这么多呀!”

“嗯,我把剩下这些劈完。”


你看到他脸上的汗水几乎都要流进眼睛里了,于是赶忙进屋拿了一条毛巾。看着他脏兮兮的手,你只能叫他暂停一下,上前小心地把他脸上的汗擦干。


“诶嘿!咱们囡囡疼的是松田这孩子!咱们得尊重孩子的意见,得让囡囡跟她喜欢的人在一起才会幸福!”

爷爷像是发现自己磕的cp才是真的,兴奋地把奶奶拉过来围观。甚至忍不住想要去拿相机把这一幕拍下来。


“谁说的!咱们囡囡也喜欢萩原!你看他们两个有说有笑的多开心呐!”

你抱着柴回厨房,和萩原一起研究怎么把这堆柴点燃。不太熟练的两人最后都弄得灰头土脸,还互相嘲笑着对方狼狈的样子。


你们不知道有一对老人正默默地磕着你们的cp,从你们的任何一个互动中都能扣出糖。

殊不知他们两个老人家总是把头凑在一起小声讨论,才是真的在发狗粮。


完全听不懂爷爷奶奶在讨论什么的萩原和松田:“爷爷奶奶感情可真好呀。”

后来知道了他们讨论的内容但决心装傻的你:“啊哈哈是啊是啊。”


-----

山鸡那个,是真的...

原本答应说写个全员的甜甜纯爱,结果又被我整成了沙雕..._(´ཀL`」 ∠)

因为威士忌组他们的画风和正文格格不入,所以放彩蛋里了。

下一篇就码【威士忌组x你】某天他们能听到你的心声  这篇的后续...没想到这篇喜欢的人那么多,感谢大家的厚爱٩(๑•̀ω•́๑)۶笔芯!

评论(122)

热度(2228)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