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威士忌组】 某天他们能听到你的心声

又名,为什么他们业务那么强?人均情报组?为什么他们都知道我搞到的情报?


外表高冷·实则面瘫·社交废物·内心戏超多女主

(私设和琴酒差不多高)


-----

【1】

琴酒通知你今天在5号组织基地开会,顺便介绍一下新来的三瓶威士忌。

虽然在那三人获得代号之前你就听过他们的事迹,不过没有正式接触过。而且你对这些也完全不感兴趣,社交什么的是真的麻烦,有这个时间不如多睡两个小时。

毕竟卷王琴酒抓人干活从来不分白天黑夜。


你到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人,一眼扫过去多了三个风格不同的池面帅哥。一时间让你误以为自己进了什么牛郎店。

看来代号成员对颜值也有要求的传言不假,


你不想被搭话,于是选择靠在琴酒旁边的箱子上,闭上眼睛假装睡觉。即使是闭着眼睛,你和琴酒两人站在一起依旧是双倍冷气制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闭上了眼睛,他们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地用目光打量着你。你能感觉到至少有两道目光一直盯着这边。


毫无预兆地睁开眼,正好就和其中一道视线对上了。金色的头发与小麦色的肌肤让他在众人之中很是显眼。

“看什么。”


-----

【波本】

技术人员——轩尼诗

波本在获得代号之前就听过那个女人的传闻。


据说是一个比琴酒还要棘手的人。凡是被她怀疑的人,没有辩解挣扎的机会,他们都会突然离奇死亡,而那些人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她盯上了。


所有底层人员提起她时都是一脸复杂,给出的评价是不好相处。甚至还有人直言虽然她只是个技术人员,但是可怕程度和组织里的top killer不分伯仲,而神秘程度和那位贝尔摩德不相上下。


这样危险的核心人物,正好趁着全体代号成员会议获取一点相关情报,毕竟存在信息壁垒很容易吃亏。


一个穿着黑色卫衣戴着兜帽的女人走进来时,他就知道这个人就是轩尼诗。无他,就凭这和琴酒如出一辙的,三米之内无人敢靠近的气场。

明明是卫衣加牛仔裤的日常搭配,但穿在她身上硬是把她衬得像是要去收割人性命的死神,带给人不小的压迫感。


她直直地朝着琴酒走去,他们两个越是靠近,空气中的氛围越是紧张。最后当她停在琴酒旁边的时候,众人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生怕下一秒这里就会发生一场流血冲突。

但她只是随意靠在了琴酒旁边的箱子上,无视众人闭上了眼睛。琴酒撇了她一眼就没有再关注她。


波本趁着这个机会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她,他知道旁边的两个人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的。

正当他默默记下这个女人的长相时,一道年轻女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好烦,又要开会,每次开头都是简单说两句,最后两句说两小时!说来说去还都是那些东西,难道会议主持人是按小时计费拿工资的吗?!嚯差点忘了我们这违法组织没有工资。]

[好想回去啊,已经开始想念我柔软的床了...我才和它相处了不到4个小时...]

[怎么还不开始啊..妈的到底是谁一直在盯着我看啊!这股烦人的视线!是想干嘛?发射激光吗!都不懂得收敛一下的吗!]


听到这个声音他当场就愣住了,就是这愣神的两秒,让他被突然睁开眼睛的轩尼诗抓个正着。

“看什么。”

虽然和刚刚耳边听到的是同一个嗓音,但她口中说出来的声音却毫无温度。

似乎可以理解那些成员为什么会对她有那样的评价了。


“啊..失礼了,只是没想到传说中的轩尼诗是一位这么年轻美丽的女士,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他十分熟练地挂上了营业式的笑脸,好似真的只是被轩尼诗的样貌所吸引。

而轩尼诗盯着他看了几秒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


[诶呀瞧这小嘴儿甜的,如果不是出门前瞥了一眼镜子看到那几乎垂到下巴的眼袋我都要信了,这就是情报组的优秀新人吗。]

[不过我一个技术宅能有什么传说?不会是上次行动组那边传的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来的哑巴代号成员吧?不会吧不会吧?!不想社交又不是我的错,但凡组织里多几个正常人...]


安室透现在正在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想到关于她冷酷无情的传言,以及眼前这个人跳脱的真实想法...再想到某些人视她如恶鬼的表现..

不行,要做好表情管理,不能笑,冷笑也不行。

看来以后辨别消息真伪的时候要再多花点心思,不然很有可能被误导。


据他观察似乎这里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这个声音,而且她本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心声会被听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安室透尝试思考了五秒,然后就放弃了,因为会议开始了。他的位置就安排在轩尼诗对面,一抬头就能看见她专注认真的神情。

一本正经聚精会神的模样,谁看了不夸一句对组织真上心,然而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她现在正在心里报菜名。


[好饿,怎么还没讲完,求你了别再说那些没有意义的谜语了,快点结束吧!啊...救命...好饿,好想吃番茄炒蛋,宫保鸡丁,糖醋排骨,松鼠桂鱼,虎皮青椒,叫花鸡,红烧狮子头,苍蝇头,夫妻肺片.....]

中国菜吗?虽然有些菜名不太理解,他听得好像也感觉有点饿了。前面他还能绷着,直到听到了后面那几道奇奇怪怪的菜名...


松鼠,虎皮,狮子头就算了,苍蝇头是认真的吗???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夫妻肺片?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吗?!竟然还有人的肺?!


听到最后那个菜名的时候他没忍住诧异,猛然抬头看向了她。

正好这个时候会议停了下来,整个房间里一片寂静。


“噢?波本你选她吗?你们两个的意见呢?”

刚刚一直在主持会议的白兰地注意到到波本激动地抬头,目光炯炯地盯着轩尼诗。


“嗯?我没问题。”苏格兰看到发小失态的模样,以为他有什么计划,便顺着他的选择说下去了。

“随意。”莱伊往轩尼诗的方向瞥了一眼,随即又移开了视线。


完全没有在听的波本和你:???什么?选什么?


-----

白兰地正在询问三个新人要让谁带着他们做任务。苏格兰和黑麦正在心中权衡利弊时,波本突然抬头望向轩尼诗。

于是白兰地默认他是想让轩尼诗带他们三个。后来其他两人也没有意见。


最后事情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敲定下来了,离开前白兰地还假惺惺给了波本一个忠告。

“组织不会阻止你们发展恋情,只要不耽误任务。但轩尼诗并不好相与,如果只是因为爱慕而去接近她的话,可是会吃大亏的噢。”


波本点头表示他知道了,然后转头就自告奋勇送轩尼诗回去。

白兰地暗叹新人不争气啊,舔狗舔到最后只会一无所有,看来波本这个代号很快就要空出来了。


路上你们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讲话,但你也不觉得尴尬,撑着下巴看窗外沿途的风景,想着这个周末应该怎么赖掉琴酒的加班邀请。


“轩尼诗。”他叫了你一声

你把头转了过去,等着他的下文。


然后他不说话了,你等了半晌

[不是,您倒是继续说啊?难不成您这是在讲相声?还需要个捧哏您才说吗?搞什么啊不知道说话说半句能把人急死的吗!性格这么狗的吗!]

[明明金发黑皮那么涩..不对,帅气...果然组织里长得帅的多多少少有点什么大病。]


他终于听不下去你内心的吐槽开始讲正事,顺便试探一波。因为你从会议开始就一副状况之外的样子,他觉得你应该也没听。


“组织给我们四个新成员安排了住处,以后住在一起方便出任务。”

苏格兰和黑麦先回安全屋清理房间了,波本开车带你回去搬东西。


“哦。”

[好家伙三男一女竟然是住在一起,组织终于经营不下去要倒闭了吗,连个房子都买不起。辣鸡玩意儿吃枣药丸,不行我得赶紧找好下家,不然到时候又得去睡公园长椅了。]


“说起来,轩尼诗当初为什么加入组织?”

又?难道轩尼诗加入组织之前很贫穷吗?而且这么随意地就说出要找下家,看来她对组织也不是那么衷心。


“?”

[这小老弟怎么回事?我们的关系有这么好吗?上来就问这种私人问题。组织成员之间也存在竞争的吧?还是说玩情报的心都脏,无时无刻不在给对方挖坑?哦我好像也是情报组的?那没事了。]


-----

【2】

在吃到苏格兰做的饭第一口,你猛然抬起了头,眼睛直直地盯着他。

你面无表情的样子挺唬人的。


苏格兰以为自己有什么地方暴露的了,放在桌上的手忍不住微微蜷缩了一下,压下心底的一丝紧张,声音依然保持平静温和。

“怎么了?我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吗?”


“没事。很好吃。”明明是夸赞的话,语气却毫无波澜,硬是被说出“你死了”的感觉。

[太!好!吃!了!吧!长得帅声音好听,会做家务会做饭,人还辣么温柔!我该怎么把这个尤物娶回家?!现在开始我要努力赚钱了,不能让苏格兰以后跟着我吃苦。以后还要养孩子,男孩就叫泽旭,女孩叫希,听说现在小孩上学挺贵的,实在不行就只能偷刷琴酒的卡养他们了...]


你看到眼前的人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仿佛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耳朵微微发红,脸上也开始爬上红晕。

[不是、为什么是这样的反应?!他难道都不吃自己做的饭吗?还是他的要求太高了?这完全配得上一声好吃吧!都没有人夸过他吗?!算了没事没事,以后我的老婆我来夸!看我把老婆夸上天!]


“很好吃,真的。”

[......对不起我尽力了,怎么几百字彩虹屁到嘴边就变成了这样一句东西。丢人!唉...要不给他一个鼓励的拥抱?不是我想占便宜,嘴笨就用肢体语言代替不是很正常嘛...好吧我摊牌我就是想占他便宜,反正他又不能报警抓我嘻嘻。]


你顶着他诧异的目光绕过桌子走到他身旁,把他从椅子上拉了起来。

在他回过神之前给了他一个拥抱,分开前还在他背上安抚地拍了两下。

你的身高和琴酒差不多,靠太近很容易给人带来压迫感,所以你抱完就退回了安全位置。


刚接触的时候苏格兰身体不由自主地紧绷,后来那两下像是把他的担心都拍掉了一样,整个人对你放下了戒备。


“谢谢,很高兴能得到你的赞赏。”

明明是一句客套的回复,却被他说出了十二分的诚意。不过你信了,因为他笑得真好看,那双眼睛像是金秋十月的晴空,湛蓝的天幕下没有一丝阴霾。


-----

【苏格兰】

之前听了传闻担心轩尼诗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害怕哪天莫名奇妙地被她盯上了,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被消失了。

照理说她的这种性格很难从她身上得到太多关于组织的消息,但是既然零有计划,那就先配合他吧,也许他有什么方法能从她身上获取情报。


零和莱伊都执行任务去了,今天是两人第一次独处。

前几天虽然她也跟他们住在一起,但她就像幽灵一样,除了把搜集到的任务资料交给他们时,其他时间完全没有碰面的机会,也没有留下什么有用的痕迹。


今天难得碰到她走出房间了,出于舍友之情问了一句要不要帮她准备午饭。

她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话,双眼无神沉默地看了他一会,等回过神点了点头又走回了房间。


或许今天能有一个突破口?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也不是特别难相处...就是对方神出鬼没的这一点让他有点担心,会不会哪天她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听到他和幼驯染的对话。所以这几天他都不敢在安全屋里和零有过多的交流。


吃饭的时候,她只吃了一口就猛然抬头,神情严肃地盯着他,也不说话。见此苏格兰也瞬间警觉起来,微微调整姿势,随时准备接下她的发难,面上还是一副轻松的模样。

“怎么了?我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吗?”


“没事。很好吃。”

[太!好!吃!了!吧!长得帅声音好听,会做家务会做饭,人还辣么温柔!我该怎么把这个尤物娶回家?!现在开始我要努力赚钱了,不能让苏格兰以后跟着我吃苦。以后还要养孩子,男孩就叫泽旭,女孩叫希,听说现在小孩上学挺贵的,实在不行就只能偷刷琴酒的卡养他们了...]


这时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一段热情洋溢的话,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但这的确是轩尼诗的声音。

抬头看却发现她说完那几个字之后根本没有再张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且那段话的内容...某个优秀的潜入搜查官有点招架不住。


[不是、为什么是这样的反应?!他难道都不吃自己做的饭吗?还是他的要求太高了?这完全配得上一声好吃吧!都没有人夸过他吗?!算了没事没事,以后我的老婆我来夸!看我把老婆夸上天!]


这下可以确定是轩尼诗本人发出的声音了,只是她原来这么...活泼吗?

而且他为什么是被娶的那一个?明明他也是个男人好吧!不对、不能被她带跑了,重点不是这个,现在要关心的是自己为什么能听到她的心声!自己是觉醒了什么超能力吗?!


“很好吃,真的。”

[......对不起我尽力了,怎么几百字彩虹屁到嘴边就变成了这样一句东西。丢人!唉...要不给他一个鼓励的拥抱?不是我想占便宜,嘴笨就用肢体语言代替不是很正常嘛...好吧我摊牌我就是想占他便宜,反正他又不能报警抓我嘻嘻。]


他还没反应过来轩尼诗说了什么,就见她突然走过来把自己从椅子上拉了起来,大大方方地给了个拥抱,还安抚地拍了两下。

真是——唉,以貌取人要不得,外表不近人情内芯原来是这么活泼的吗?当初自己对轩尼诗的那些猜测似乎都成了笑话。


看来以后的方针也要做出一些改变了。如果她吃这一套的话,体贴温柔的人设他也不是不能扮演——只要能从中获取公安需要的情报。

毕竟honey trap也是必要手段的一种。


“谢谢,很高兴能得到你的赞赏。”

------

【3】

你感觉到波本和苏格兰最近都在有意无意在你跟前晃悠,即使是面对你的冷脸也不会生气,场面也没有闹过尴尬。

不仅如此,他们都爱问你组织最近有什么任务或者计划,又得到了什么情报。虽然他们从没在你这得到过答案,但是他们依然锲而不舍地每天来找你。


真是让人费解,明明天天只能从你嘴里听到“嗯。”  “哦。”  “不知道。”或者只有一张冷脸,但他们还是亲切友好地待你。

难道他们是抖M?还是对你抱有什么目的?正常人不应该像莱伊那样对你敬而远之吗?


过于频繁的交流让你有点招架不住,即使是长在XP上的人也不行!快把冷淡的波本和矜持的苏格兰还回来!还我安静!!!

最后你选择去莱伊那躲躲。


无人的天台,安静潜伏的狙击手,没有什么比这更舒适的了——

[艹艹艹为什么天台的风这么大!我快被冻死了!为什么我要想不开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和莱伊出任务!话说风这么大莱伊的发型难道都不会乱吗?我觉得我的头皮都要被这风掀起来了。看来有必要也去买一个针织帽了...不对我又不经常出外勤任务,买了也用不到几次..还是算了,下回老老实实赖着,他们再来找我就装死。这么一看莱伊那个人形制冷机也没什么不好的。]


莱伊不知道为什么以往沉默寡言的轩尼诗突然变了个画风。当他正打算叫她安静些闭上嘴,不要干扰他做任务的时候,发现她还是保持着刚刚那个姿势,一言不发地靠在墙上。

仿佛刚刚那段话只是他的幻听。


[啊为什么还没结束,狙击手每次出任务都要趴这么久的吗,真的太辛苦了吧。啊...莱伊的腰,为什么趴下去的时候那么性感!有点想看无遮挡版的腰诶嘿嘿...打住!不过好像听说长期趴着容易导致腰椎小关节退变?但像莱伊他们这种经常锻炼的人应该不会有问题...]


那个声音很快又再一次在他耳边响起,他余光瞥向一边,确定她的确没有开口。

那这个和她一模一样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现在他感觉他的腰上有一股灼热的视线,怎么趴都不舒服。


“轩尼诗,你先下去和波本汇合,他那边应该结束了。”莱伊决定还是先把人支走。


[寒冷和波本,我选择死亡...等会波本肯定会问我莱伊这次的任务目标!该不该告诉他目标的真实身份是CIA的卧底呢,虽然不是卧底到咱们组织的。告诉波本就意味着还要告诉琴酒和朗姆,不然就是信息瞒报,啊真麻烦——]


在轩尼诗离开之前莱伊听到了最后这段话。其中巨大的信息量让他惊讶地僵在原地。

想要再询问具体信息时已经看不到人影了。

没有办法确定信息真伪,但出于谨慎考虑,他射击的时候还是偏移了一点方向。

毕竟人没死还可以再补刀,但死了想要救活就不可能了。


“报告,目标任务未死亡,任务失败,立刻转移地点。”

在回去的路上你怎么也想不明白组织里的神射手为什么会射偏。难道是因为....?


“上面太冷了,射击的时候手抽筋了,位置发生了点偏移。”莱伊语气毫无波澜,你也分辨不出他是否在说谎。


[好家伙你是真敢编啊!不过琴酒肯定不会接受这个理由的吧...算了,看在莱伊是唯一正常的舍友,还是不告诉琴酒他们目标的真实身份了,就让他们以为失败目标只是敌对组织里的普通小头目得了。如果不是机缘巧合,CIA的真实身份也不会被我发现,应该没人查得出来...吧?以防万一还是去帮他把小尾巴处理干净吧。啊——明明是黑衣组织的干部,却还要去帮对方红方人员隐藏身份,还没有工资,岂可修!这到底是什么人间惨剧啊!]


你神色恹恹地坐在副驾驶,没有注意到旁边三个人脸上精彩的表情。


只是从这天起,会缠着你追问组织情报的人又多了一个。

莱伊!你怎么回事?!


ps:他们会问是因为,妹在嘴上不说,但是他们提到的时候妹几乎都会在心里回想一遍,这样信息就到手了hhhh心真脏啊卧底们!(指指点点)

-----

【4】

某个日常的下午

你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显示的内容


[啊,不妙,他竟然真的是卧底啊...]


三个都能听到你心声的人瞳孔骤缩,心中大惊。

自己卧底的身份已经暴露了吗?!


【TBC】


这篇是后续 


------

这是在图书馆戴着口罩复习时的脑洞,因为不能讲话hhh

不过如果有人真的能听到我的碎碎念心声,那一定是我的社死现场。


彩蛋是威士忌组日常视角


最后,

感谢@垂洱洱洱  @江户川乱步 @君幽煌 @药箱里有很多药 @放荡不羁 送的糖果,还有大家送的粮票~

谢谢大家能够喜欢❤️我回来啦!

观影体的各位会在下篇观影体更新中感谢w


今天先放这一篇,观影体的还在码...

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发,因为明天就要赶飞机回家了,今天还没收拾东西..最迟明天下飞机就能把观影体的补上,飞机上4个小时一定能码完!


评论(375)

热度(11860)

  1. 共9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