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威士忌组】某天他们能听到你的心声(中上)

又名,为什么他们业务那么强?人均情报组?为什么他们都知道我搞到的情报?

面瘫·社交废物·内心戏超多女主(私设和琴酒差不多高)

这是上篇的链接   上篇 

------

【1】

这次的任务有远程实施不了的技术操作,所以你不得不跟着他们去了任务现场,配合着波本拿到电脑里的情报。

任务过程很顺利,就是撤退的时候你不幸被躲在暗处的人射中了手臂。你光荣地成为了这次行动中唯一负伤的那个。


即使疼到你在心中大喊救命,那张面瘫的脸除了显得比以往更苍白了一些,表面上看不出有任何变化。此时你正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等待威士忌组给你取出卡在手臂里的子弹。

“小伤而已,随便来个人帮我把子弹取出来。”


然而事实却是:

[啊啊啊救命真的好痛啊!为什么要让技术人员出现场任务!而且为什么那种地方都还能藏人?怕不是有毒吧!啊不行了,好痛啊,为什么会这么痛,莱伊不会直接把子弹连同那块肉一起切掉吧?!我好怕呜呜呜,要不还是苏格兰吧,老婆下手会轻一点吧...]


看着莱伊从急救箱里拿出小刀对你的手臂跃跃欲试的样子,你突然就感觉心里有点慌。决定还是指派一个人来帮你处理伤口。

“老、苏格兰,你来。”

[好险好险,差点就把老婆喊出来了!呜呜已经疼到脑子不清醒了...好想要老婆亲亲,他们不是都说亲亲就不会那么疼了吗?]


“老苏格兰是什么...我看起来很老吗?”苏格兰从莱伊手上接过急救箱,无奈地苦笑。虽然能听到她的心声,但是还是得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吐槽。


“没有,不老。”

[完蛋,要是让苏格兰误会了,他一会儿会不会下黑手?虽然苏格兰是公认的脾气最好的那个…但是、但是万一呢?如果苏格兰都靠不住,波本就更不用说了,他一定会下黑手的!不行,得说点什么补救一下…]

“即使留了胡子也不老。看着很有魅力,会有很多女孩喜欢。”

 

“嗯?轩尼诗也会喜欢吗?”

苏格兰小心翼翼地将那块染血的衣服剪开,听到你的话笑着抬头。

 

因为靠的很近,你能清楚地看到他眼里的温柔和笑意,迷迷糊糊地就脱口而出了。

“喜欢。”

 

说完之后你和他都楞了一下,视线突然就撞在了一起,两人呆呆地对视了几秒,你若无其事地移开了视线,他也低下头去处理你手上的伤口。

 

[啊,说出来了…为什么突然这么安静,难道我平时表现的不够明显吗?苏格兰人这么好,喜欢他不是很正常吗?关键是做饭还那么好吃。]

最后一句才是重点吧!波本在心中默默吐槽,旁边的莱伊一时间也没有开口,气氛突然就变得很奇怪,奇怪到你连手上传来了疼痛才反应过来。

 

因为太疼手忍不住抖了一下,但是脸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颇有几分关羽刮骨疗毒时的神韵…如果听不到你的心声的话。

[艹艹艹好疼啊啊啊——救命眼泪要掉下来了,不行不行不能去想,我不痛我不痛我一点也不痛…呜呜呜但是真的好疼啊!接下来半个月我都不会再出任务了,谁来都不好使!艹以后谁再给我发这种任务我就跟他同归于尽!要死了真的要死了…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一三得三…]

 

当你在心中哀嚎的时候苏格兰已经把子弹取出来了。

看着你像失去了希望一般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机械地背诵着九九乘法表,苏格兰一时也起了恻隐之心。他想到她刚刚在心里默念的内容,亲亲是没办法做到了,但上药的时候可以帮她吹一吹。

 

你感受到疼痛之中还夹杂着一丝凉意,扭头看到他正一边给你上药,一边轻轻地吹拂着你的伤口。

感受到你望过来的视线,他脸上控制不住地发热。虽然刚刚听到你在心中的期盼,但真的做出来他也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听说,吹一吹会感觉好一点。”

他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原理,但是小时候他受伤后高明哥上药时都会帮他吹吹,的确会感觉好受一些,或许是心理作用吧。

 

[…如果我去向组织提交和苏格兰的结婚申请会通过吗?算了不通过也没关系,唔…现在的存款应该可以带着苏格兰私奔了。出国做任务的时候安排个假死,嗯…好像有个要去美国执行的任务,到时候可以申请带上苏格兰嘿嘿…嘶——]

 

苏格兰在最后的包扎时听到你的想法一个没忍住使了点劲,你猝不及防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抱歉抱歉,弄疼你了么?”

看到他略带歉意的眼神,你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谁会舍得凶自己的老婆呢,还是这么温柔的猫猫老婆,反正你是舍不得。

“没事,不疼。”假的,其实疼死了。


“接下来的任务就交给我和苏格兰吧,你好好休养,有事可以叫莱伊。”

同样能听到心声的波本害怕她真的把自己的幼驯染拐跑了,赶紧转移话题,同时把一旁的莱伊给卖了。


他没等你说话就把苏格兰拉走了,只留下你和莱伊两张冷漠脸在客厅里对视。

5秒钟后,你在这诡异的氛围中败下阵来,转身回了房间。

 

-----

【2】

在养伤期间你无意中查到了一些消息。

[啊,不妙,他竟然真的是卧底啊…]

看完之后你就把那些消息的加密等级提高,补了一些漏洞再把自己的痕迹清除干净。

当时你光顾着处理手上的事情,没有注意到旁边三个人略显难看的脸色,以及他们一闪而过的杀意。

 

最近他们都在有意无意地试探关于卧底的消息,但是这回他们没能从你的心中得到任何有用的消息。

他们甚至一度以为你已经知道他们能够听到心声有所防备了,然而他们依然能从你这边获得不少情报,唯独关于那个卧底的消息你连在心中提都不提一句。

 

三个卧底心惊胆战地防备了一个月,依然没有暴露身份被组织追杀,也没有收到任何组织追杀其他卧底的命令。他们猜想或许你出于什么原因没有把消息上报给组织。

 

波本再一次制造机会和你单独出去执行任务。在执行任务途中,经过一家玩偶店时你看到了自己一直想要的那个限量版玩偶。

[!!!是限量版小柴!!呜呜我以为已经没有了!今天一定是我的幸运日!好吧波本我原谅你把我拉出来做任务了!马上就带你回家!小柴等我!!]

 

走在你旁边的波本闻言抬头望了一眼玩偶店的橱窗,看到了你口中的小柴,是一只可爱的柴犬。

心中有了计较的波本在执行任务时和你分开,在街角的一个电话亭中打了通电话,通知公安的下属风见裕也前往那家店购买目标玩偶。

于是最后三个限量版小柴在你执行任务的时候被某个黑心公安派人买走了。

 

你不知道的是,那天某个抱着三个玩偶在冷风中等待和上司接头的公安下属第一次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怀疑——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回去的路上你整个人都蔫了,导致你闷闷不乐的罪魁祸首在一旁开车,装出关心的样子问你怎么了。

当然你是不可能告诉他你喜欢的玩偶被买走了,所以只是摇了摇头。打击过大导致你晚上的饭都少吃了半碗。

 

两天后你终于说服自己可能是你和小柴之间的缘分不够,不得不接受了无法拥有小柴的现实。然而晚饭过后波本突然抱着一个箱子站在你的门口,敲响了你的房门。

你的第一反应是炸弹,但是想想如果是炸弹这个距离波本也会被炸死。思考了一会儿你依然想不出来他会给你什么东西是要用礼盒装的。

 

“不打开看看吗?”

波本笑得一脸神秘,让你越发怀疑里面装的是个炸弹了。

 

你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结果发现里面装的是你朝思暮想的玩偶小柴。你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抬头惊喜地望向波本,似乎在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你的表情太过好懂,波本不用听你的心声也能猜出你在想什么。

“前两天执行任务的时候发现你一直盯着这个玩偶看,后来发现玩偶卖完了心情一直很低落,所以我猜你或许会喜欢这个。”

 

你顿时觉得眼前的波本变得顺眼起来,嗯…就连那个看起来欠揍的笑容看着也变得像是充满了智慧。

“谢谢。”

[我宣布以后波本你就是我第二喜欢的人了!当然最喜欢的还是苏格兰!哈哈哈太棒了我终于也能拥有一只小柴了!即使现在波本叫我去出任务我也能原谅他!好人一生平安!]

 

在那之后你对波本的容忍度提高了很多,就连他让你帮忙调查一些任务之外的事情,你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帮了他这个忙。

 

波本通过拜托轩尼诗查到的一些消息,排除了组织里一些人会是卧底的可能性。所以说,她查到的那个卧底身份是他和苏格兰的可能性很大。

他不可能放任组织里存在一个潜在的不定时炸弹,所以他决定最后再去试探一把,即使这可能会暴露他能听到她的心声。

 

又一次双人任务之后,回程途中波本突然问你要不要去兜风。

你掏出手机看了一下今天的天气,零下,小雪,大风预警。你放下手机疑惑地望向驾驶座上的波本,似乎在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组织终于又把一个正常人逼疯了么?可惜了,年纪轻轻的脑子就不太好使了,这张脸也可惜了,唉。算了算了,孩子难得提出一次非任务的邀请,看在小柴的份上今天就舍命陪君子吧。]

“可以。”

 

从窗户灌进来的风快把你吹傻了,已经想要回到半个小时前掐死那个答应他的自己。

他带着你来到了一处偏僻的海岸,漆黑的断崖之下传来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呼啸的风声增添了几分灵异感。


昏暗的车灯让你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只听见他幽幽开口

“听说你查到了组织里那个卧底的消息,介于先发现那个卧底的人是你,所以我不打算抢你的功劳。但是一直没有听到有关你上报那个卧底的消息,你在包庇他。你是要背叛组织吗,轩尼诗?”

最后是手枪上膛的声音,黑漆漆的枪口此时正对着你。

 

车里陷入了一片寂静,不论是嘴上还是心里你都陷入了沉默。

又过了一会儿你才开口问他

“你希望我上报组织?”

 

“查到卧底上报给组织,然后除掉他,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还是说你对组织有什么别的想法?”

波本脸上又挂上了熟悉的令人厌烦的神秘主义式微笑。

 

“你在说什么屁话?我倒是不知道原来你这么想死,波本、不,日本公安降谷零。”

作为社恐这是你第一次在人前爆粗口,甚至还想给他翻个白眼,可惜这个表情对你来说有点困难。

是的,你当初无意中看到就是一段监控。画面的右上角波本正穿着灰色西装指挥着一些人,原本以为那些人是你不知道的外围成员,直到你看到那些人坐上了日本公安的车。

 

一开始你以为那个只是和波本外貌相似的人,但是金发黑皮这样的特征在日本实在少见。对你来说有了方向一些信息很容易就查出来了,最后查到了那张写着警察厅警备企划课——降谷零的资料。

你的内心如五味杂陈,虽然平时你会在心里吐槽他,但是你也不希望他真的被组织杀死。所以你强迫自己不去回想那些查到的资料,生怕突然有一天嘴瓢喊出了他的真实姓名。

 

叫出他的真实姓名之后你能清楚地看见他的瞳孔骤然收缩,而后是一闪而过的狠厉。等他平复了几秒又调整好了状态,恢复了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那,你为什么没有上报组织?我可以理解为你想要成为日本公安的线人吗?”

 

“我背叛组织并不代表我想和公安合作。”

[这什么逻辑?难道这个世界只剩下公安和组织两个选项了吗?果然不管是组织成员波本还是日本公安降谷零都是一样的黑心…落到他手上肯定也会被压榨,我算是看出来了,降谷零·安室透·波本就是职场的卷心菜,老板的心腹(大患)]

 

“抱歉,你没有别的选项呢。要么合作,要么…我也不太想采取暴力的,轩尼诗。”

他突然倾身上前,手指在你的脖颈处如情人一般慢慢摩挲,但你觉得如果你拒绝了他,下一秒他就会撕开你的喉咙。

 

“我知道了。”

[降谷零!呸!你就是个屑!可恶,呜呜呜我就想过上像米虫一样吃饱了睡睡饱了吃的生活,为什么总是遇到黑心老板压榨我!不仅压榨还威胁员工,和组织一样都是屑!等把组织扳倒我一定要把辞职信拍到降谷零的脑门上!等我回去就天天给他的饭里加芥末!气死我了!呜呜呜我需要苏格兰的抱抱才能好起来…]

 

“对了,以后离苏格兰远一点,他毕竟是组织里的成员。如果以后有需要,我也可以给你提供安慰——”

他想到你经常在心里想着和苏格兰亲亲,却一直有贼心没贼胆。于是他的手放到了你的身后将你揽了过来,同时侧过头吻上了你的嘴唇。

你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迷茫与惊慌如此生动的表情,分开之后你依然没有回过神来,靠在座椅上微微喘息,红晕已经爬上了脸颊。

 

“——就像这样。”

他的心情突然好起来,脸上是你不曾见过的愉悦笑容,眼里的笑意也是真实的。

看着这张肆意散发着魅力的池面脸,你突然觉得好像也不是不行。


------

没想到最先暴露的卧底是波本,最后的剧情发展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波本他把莱伊踹到一旁,抢了笔就开始写了!!

评论(219)

热度(6848)

  1. 共4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