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威士忌】先后劫持FBI和日本公安的我是否过于勇猛?

⭐久违的迫害文,参与人员:冲矢昴(赤井秀一)、降谷零、诸伏景光

⭐存活私设

⭐你是组织出逃的实验体,逃跑的路上肯定需要劫持请求好心人帮你开车。

-----

你睁开眼,印入眼帘的是再熟悉不过的实验舱。

你和你的妹妹从8岁开始就被抓进来做实验。如今你们两个是唯二存活的初代实验体。

明明是已经快30岁的人,因为各种实验反而只有十几岁的外表。将近20年的实验生活导致你在某些方面心智可能甚至不到十几岁。


见你醒来,实验室的门很快就被打开,从外面进来了不少穿着白大褂的人。

他们熟练地采集着你身上的各种数据,你也十分配合地任他们施为。


“她...呢?”

你看着另一旁空着的实验舱开口问道。这次实验你在里面躺了一个星期,许久没说话导致嗓子略微沙哑。

你问的那个实验舱是你妹妹的,以往一般都是你醒的比较早,转头的时候都能看到她躺在里面。

尽管那看起来像死去一般,但只有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你的内心才会得以平静。


“嗯?你问6号啊,她实验失败了,被转送出去了。可能会进别的实验室,也可能会沦为某些有钱人的玩物吧,毕竟她十几岁的外表还是很吸引人的。”

平时你和妹妹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很冷淡,没人看出来其实你们两的感情很深。所以他也不认为你会对此会有多大的反应,语气轻松地谈论着她的生死。


在你们这个研究所,实验失败和实验体死亡是两个概念。实验失败是指实验体对实验的药物产生了耐药性,实验药物在实验体身上已经完全无效,无法再检测到实验数据的实验体因此也没有了价值。

但是在实验体身上生效的成果他们也不想浪费。因此他们会把失败的实验体身上的特性标出,明码标价地送去拍卖。实验体的下场不是被组织里别的研究组拍下继续进行实验,就是被和组织交好的富商买下。


这是你和妹妹呆过的第七个实验室,因此你除了年轻的外表还有力气大、身体敏捷等特点。这次你的妹妹先你一步成为了失败品——你们两人可能以后就此分别,永远无法再相见。

你和妹妹之所以表现得这么谨慎乖巧,就是为了不拖累对方并且活下去。

一想到妹妹可能会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死去,你瞬间失去了理智。


你撕下了那层乖巧的伪装,在那名研究人员反应过来之前捏碎了他的脖子。其余研究员开始尖叫着往外跑,但都被你轻易地用指甲划开了喉咙。

这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是延缓衰老,根本没有像武力方向的研究所那样的安保人员和安保设施。

那些拿着枪冲进来的人没几个用过枪,人均人体描边大师。碰上你敏捷的速度,往往还没瞄准就已经被你划开了喉咙。


你一路杀到了主控室,那些研究人员没有料到你会来的那么快,他们还在抢救各种实验资料和数据。

然而那些都是你所经历过的痛苦的真实写照,等受到刺激的你再次回过神时,主控室里只剩下那位负责人了。

你忍住撕开他喉咙的欲望,逼问着你妹妹的下落。


“她今晚8点会被送去大黑码头的珍珠号上拍卖!其余的我真的不知道了,求你放过我我什么都...”

他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脖子一凉,他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后背。可是人怎么看得到自己的后背呢,他没想明白...

“放过你...她们祈求的时候又可曾见过你放过她们呢?”

你不去看滚落到地面上的头颅,扯下他的手表查看时间。


真糟糕,已经4点了,留给你的时间只有四个小时。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你换下了身上那套被血染红的实验服,但你没有别的衣服,换上的还是一件实验服。你随手扯了一件干净的白大褂披在外面,破坏其他实验体房间的锁后就朝着门外跑去。

难怪你说这么久都没见对方的增援,这座研究所建在茂密的深山老林中,单是找估计都要找很久。


你身上带了两把地上捡来的枪,朝着山下的方向跑去,决定在路边劫一辆车。

不过你运气不错,才刚跑到山脚就看到了开车来露营的一群人。一个头发花白的秃顶老爷爷,一个茶色头发的成年人还有几个小朋友。

你想也不想地就把枪口对准了那个茶色头发的男子

“过来开车!”


你自己没开过车,又怕那个上了年纪的老爷爷被吓过头半路昏过去,所以立马选择了那个成年人。他看起来笑眯眯的,性子应该比较软不会反抗

果然,他只是迟疑了一下就识时务地前去开车了。在上车之前一个戴着眼镜的小朋友还提出担心大哥哥要一起跟着去,甚至可以当人质。


你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上赶着当人质的小朋友,现在的小朋友胆子都这么大了么?可能是你真的和社会脱节太久了吧,想当初你8岁的时候只想着怎么保住你和妹妹的性命。

所以你很干脆地拒绝了他,顺便安抚了后面几个看起来神情不安的小朋友们

“别担心,他只要好好地开车送我去一个地方,我不会对他做什么。”


你坐在了后座,用枪抵着男人的后腰。即使如此,茶发男子也没有什么惊慌的表现,甚至还淡定地问你要去哪并提醒你系好安全带。

你一时间以为自己不是在劫持司机而是在搭乘出租车。


尽管你和人正常地交往都只发生在8岁以前,但你也知道他这种反应肯定算不上正常。

“你稍微也尊重一下我啊!再不然也尊重一下我手里的枪啊!”你的语气里颇有几分恼羞成怒的意味。

他扭过头疑惑地望着你,似乎在问有什么不对吗?

“算了,去大黑码头!开快点!”

-----

冲矢昴的那些表现自然是装出来的。在看到女孩的那一刻,他就闻到她身上浓厚的血腥味,即使她身上的衣服没有一点血迹。

为了防止那些孩子收到伤害,他很配合地被她劫持上车。在上车之前柯南在他身上贴的定位器他也假装没看到。

在车上几个对话就测出了对方的心性——完全就还是一个小孩子,可能柯南都比她成熟。而且,她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


她好几次看向车上的钟表,时不时就会问他

“还要多久?你能不能开的再快点?”脸上的焦急显而易见。

一旦暴露自己的软肋就会被对方抓住机会逆转局势。显然她并不知道这一点。


“抱歉我车技并不怎么好,平时也不敢开太快。你是着急去送人吗?”

冲矢昴无辜地从后视镜和女孩对视,试图通过观察女孩的神情进行套话。


女孩看起来相信了他的话,不得不说她真的很好糊弄。嗯,还有像小孩子一样的天真、自信和无畏。

“...不是送人,是去救人。我要去救我的妹妹。要不你在路边停一下换我来开,你来给我指路?开车看起来似乎挺简单的,我觉得我看你开我也学会了。”


“...还是不了,既然是去救人的话那我就努力开快一点吧。”

听到她理由那一瞬冲矢昴感到有点出乎意料,因为透过表情可以看出她没有说谎。他原本还以为对方是杀了人赶着坐船逃离出境呢。

他可能把她想得太复杂了,那股血腥味的始作俑者也许不是她。或许应对她可以参考一下面对那群少年侦探团时采用的态度。

等他听到后半句一时之间也被噎住了。

她一看就没开过车,要是让她来开别说是去救人了,可能他们两当场就得交代在路上。明日的头条或许就是【某FBI让霓虹未成年人在高速上驾驶汽车,最终发生意外双双去世。】


他也想过要不要趁着她不认路,直接把车开去警局,但想到对方还有一个可能遇到危险的妹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毕竟只要她的话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是真的,他就得去现场看看。否则就会导致一条人命逝去,而且还是一个孩童的生命。(妹妹:谢邀,人已经快奔三了。)

-----

你没想到眼前这个表现温吞的年轻人在听到你说赶着去救人之后把油门直接踩到了底,完全看不出车技不好的样子。

他果然是...(在唬你吧)一个大好人!


终于在6点的时候赶到了码头。

“谢谢你,年轻人。”

是的,把自己当做30岁成年人的你看这位披着研究生皮的茶发男人,就像是在看一个年轻的后生。


你刚想打开车门却发现门被锁上了,你以为是他忘记开锁了,于是出声提醒。

“年轻人帮我开一下锁,我要下车。”


且不提冲矢昴听到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叫自己为“年轻人”时的心理活动,至少他现在还维持着无害的人设。

“我跟你一起去救人吧,多一个人多一份力不是吗?”

“不需要,这和你没有关系,快放我下去!”

你在那使劲开门,结果把门把手都拔断了门都没开。


“那恐怕不行,要么你待在车上我去帮你救人,要么带我一起去救人。我不可能让一个未成年人为了救另一个未成年遭遇危险。”

说着冲矢昴用一只手抓住了你持枪的那只手,一个巧劲就使枪脱离了你的掌控。同时依旧用那副笑眯眯的无害的表情望着你,好似在问你还有什么手段?


你努力压抑着一拳揍上那张脸的冲动,咬牙切齿地看着那扇门开始蓄力。

“区区,一扇车门!!!”

你勾着座椅后背把身体向后仰了一点,用力地踹向车门。只见整个车门被你踹飞出去,落在了几米远的地方。


你直接把他那只手拍掉,跳下车离开。

“哼!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要是后面被一些以酒名自称的疯子缠上记得报警。”

把你送到码头就已经有可能被那群家伙盯上了,如今还要参与救人,是嫌自己死的不够快吗。


你没有看到身后那个男人在听你说完那句话之后露出的锐利眼眸——那是盯上猎物的眼神。

女孩异于常人的力气、敏捷的身手以及,白大褂下面不小心露出来的一截实验服都昭示着她的身份。只是他没想到丧心病狂地做着人体实验的竟是他的老对手——以酒名为代号的黑衣组织。

但他也不急着追,仍老神在在地坐在车上,也不去管后面那个不断往车里灌风的大洞。没过多久,柯南就开着他那辆滑板赶到了。

“冲矢先生?!你怎么在这里?定位上显示你还在不断移动?!”


没错,他这幅有恃无恐的样子是因为他在抓住女孩手臂的时候把定位器转移到了她身上。

“男孩,现在跟着定位器带我去找人吧。”

冲矢昴拾起了被女孩遗落在车上的枪——伯莱塔M92F,真是令人“怀念”啊。


-----

你被拍卖过很多次,认出“珍珠号”对你来说并不困难。拍卖会在海上进行,所以你必须赶在开船之前把人救走。

你趁着警卫转身的空档,一个助跑跳到了甲板上。随后你靠着那身白大褂气定神闲的从警卫身边经过,因为船上的研究人员为了和富商区分开来,全都统一地穿着白大褂。

这也是在表明身份,他们都是组织的人。而那些穿着华丽的富商,不过是待宰的肥羊。


或许是你以前表现的太过乖巧,他们带你上船的时候甚至没有蒙住你的眼睛。因此你轻车熟路的摸到了关押实验体的地方。在这之前你已经把监控室里的人解决掉了。

门外两个看守的人同样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拧断了脖子。为了防止被换班的人发现,你把两具尸体也拖入了房间。

可悲的是,哪怕看到这样一幕,里面的大多数实验体都没什么反应,即使他们是醒着的。但你也尽职尽责地把每一个锁都打开了。


“姐姐等我一下。”

当你想带着妹妹出去的时候她突然拉住了你,把你带到一个架子前。上面摆满了各种玻璃瓶,有的里面有液体,有的里面是空的。

这些东西都是他们实验的时候产生的附加物,也有一些是实验出错的创造物。即使大多数都有毒,但他们也不舍得处理掉,而是废物利用拿来拍卖。


你看着妹妹笑盈盈地拿了几个空白的玻璃瓶装在口袋里,同时让那几个决定逃离的实验体也带几瓶在身上。

可能对于你们这些耐药性高的实验体来说这些气体作用不大,但对于外面那些守卫来说只需吸入一点点就能把人放倒。


最后妹妹拿着一瓶看起来密封非常严实的瓶子交到了一个男人手上。他整个人看起来骨瘦嶙峋,对外界似乎没什么反应。

妹妹走过去跟他说了几句话,他那像骷髅一样的脸上突然就咧开了一个在你看来十分瘆人的笑容。

“走吧姐姐。”妹妹对此没有别的反应,拉着你的手往外走。

奇怪,明明你才是来救人的那个,怎么都是她在带着你走。


在一个分叉路你们散开之后,妹妹带着你拐进了一个房间。在你不解的目光之中她爬上了通风管道并招呼你一起上来。

“先等一会,等下面乱起来我们再趁乱跑出去。”

她让那几人带着有毒气体自保也是借他们之手引起骚乱,这样她和姐姐等会成功逃出去的几率就会更大一些。

但是这些她都不会和她的傻姐姐说,在姐姐眼里她依旧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可怜。


“姐姐,你来救我,我真的好开心!我还以为...以后都见不到你了。”

你们顺着通风管道爬到了拍卖厅上方,整个过程中妹妹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下去过。

“不会的,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从8岁开始你们就没有分开过。你也说不清你们感情究竟有多深,但你相信如果实验失败的人是你她也会来救你的。


没过多久大厅里的人都出现了昏厥、呼吸困难、口吐白沫等各种反应。于是里面的人都纷纷往外逃。你和妹妹跳下去混到人群之中,你还顺手扒了一件白大褂和一副眼镜套在妹妹身上。

整个过程顺利的不可思议,你忍不住问妹妹他们到底做了什么引起这么大的骚乱?


妹妹只是戴着眼镜腼腆地笑笑“不知道诶,他们好厉害。”

她刚刚给那个男人的瓶子里装的气体是毒性最大,传播能力最强的。她知道比起逃出去那个男人更想报复那些人面兽心的研究员。所以她建议他把这瓶气体放入中央空调。


他成功了,拍卖厅里的骚乱就是他的杰作。那些研究员不把他们实验体当作人看待,他们自然也不会把研究员的性命放在心上。

至于这么顺利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

-----

码头树林中停着一架马自达RX7

车上坐着一位身着西装的金发男子,现在他的身份是降谷零。在潜入组织这么久后他终于接触到了组织的实验项目。

今天大黑码头的珍珠号上有一场与组织有关的拍卖,据说里面有和组织实验有关的东西。

因为怕现场有组织成员认出他,于是他待在离船不远的树林里远程指挥着公安队员。


在现场人员传回消息之前他也没有想到组织实验有关的东西竟然还有人,听说有不少都是未成年人。

竟然将霓虹的未来抓去做人体实验!他们怎么敢!他们怎么敢的!!

降谷零在车上听到的时候都快气疯了,这比让他们这些组织成员做那些不法的事情更让他无法接受。


原本他计划让公安的人混上去,等拍卖开始之后把拍卖厅里面的研究员全都抓住,借此审讯出实验室的地点,并推到那些富商的头上。

不曾想拍卖开始之前就发生了那么大的骚乱,船上的人全都拼了命地往下跑。


降谷零检查之前的行动,没有发现有哪个队员出现重大纰漏,这证明这场骚乱不是他们公安引起的,而是船上出现了预料之外的状况。

他当机立断让船上的公安扩大这场骚乱,再设下埋伏把跑下船的人统统逮住。

好在出现突发状况后计划也能顺利进行,现在降谷零就在车上等待收尾行动。


就在这时旁边的草丛里突然冒出来两个人,看身形像是两个小孩。

等她们两人靠近车子后,还没等降谷零问需不需要帮助,其中一个女孩一拳打破了副驾驶座的车窗,同时女孩的手枪透过洞口对准了他。

“开门。”


-----

你和妹妹跑下船的时候发现下面有一大波人在抓从船上下来的人,尤其是穿着白大褂的人。

于是你和妹妹立马把白大褂又脱了下来,反正除了研究员别人也认不出你们身上穿的是实验服,而那些研究员自身也难保更不可能来抓你们。

于是你和妹妹凭着这身不显眼的衣服和灵敏的速度逃到了树林里。


你们两个都没有鞋子,光靠两只脚跑不了多远。正当你愁着怎么离开这里的时候,就在树林里发现了一辆车,更幸运的是现在车上也有人。

这时候你身上还有一把枪,想也不想地就上前一拳打破玻璃,用枪指着司机

“开门。”

梅开二度了属于是。


这个金发小哥也很配合,没有多说什么就让你们上车了。你坐在副驾驶,妹妹坐在后座。

“要去哪?”

金发小哥看都没看你手里的那把枪,只是启动了车子问道。


听到这个问题你脸上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你和妹妹两人都没有如果实验室和拍卖船以外的地方,你也不知道哪里有你们的容身之处。

于是你转头问你妹妹

“妹妹,你想去哪?”


她窝在后座一脸乖巧的样子

“姐姐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相当于没回答,不过你是个好姐姐自然不会为难妹妹。


“不管了,随便去哪,反正你就先开车,离开这个地方。”

但是司机可就没有那么好的待遇了,你语气凶狠地朝他命令道。


“好,请系好安全带。”

你傻眼了。

现在年轻人的心全都已经这么大了吗?你明明记得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被枪指着的人都会战战兢兢求饶说不要杀他。

还是不系安全带有什么很可怕的后果吗?今天下午遇到的那个茶发男子第一句话也是叫你系好安全带。

-----

降谷零在看清她们身上的衣服后就猜到了她们的身份,于是任由她们上车了。

听到姐妹两个人的对话他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场,尤其是最后女孩凶巴巴地让他先开车结果听到他说系好安全带时露出了傻愣愣的表情。

原本他打算假装被公安拦下来的,但他后来又改主意了,或许可以把她们送到那里


降谷零以需要看手机导航为由,时不时拿出手机给公安发消息指挥他们行动。好在他离开之前这次的行动就成功收尾了,等他们回去就可以开始审问了。


你有点后悔刚刚为了震慑住对方一拳把副驾驶座的窗户打破了,现在冷风嗖嗖地往你脸上吹。

“妹、妹妹,你冷不冷,要不要姐姐抱着你暖和点?”

妹妹看着你殷切的表情,眨了眨眼睛

“冷~”


然后你就爬到后座和妹妹团在一起取暖了,中途还被安全带绊了一下撞到了车顶,还是那个正在开车的金发小哥伸出一只手扶了你一把。

“小心,撞得疼不疼?”


他不介意你挟持他开车还这么温柔地关心你,你都不好意思对他凶了。 

“还、还好。”


“你们也是从船上下来的吗?我刚刚好像看到好多人从上面跑下来。”

降谷零假装不经意地问道。


“嗯..呃、不、不是!”

你看着他那双关怀的眼神说假话都感觉有一种负罪感,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看。


“那你们...”

“姐姐!我好饿...”

好在这时怀里的妹妹出声打断了他的话,你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了妹妹身上。


“噢我都忘了你今天都没有机会吃东西。来,你先吃点这个充饥,这是我来之前偷偷带的。”

你们被拍卖的那天一整天都在路上,根本没有机会进食。你带的是研究所里给那些吃不了食物的实验体准备的营养剂。

“姐姐也吃。”

她知道你今天为了救她肯定也没有机会吃饭。

于是你和妹妹顶着降谷零复杂的目光分了一只营养剂。


降谷零在通过后视镜观察的时候发现那个妹妹恐怕不简单,至少没有在她姐姐面前表现的那么简单。

如果说那把枪是在妹妹手上的话,或许他就没法那么放心地开车了。

但是好在弱点也很明显,她十分重视她的姐姐。或许到时候可以以姐姐作为切入点。


“饿了的话我们现在可以去我朋友那吃饭,正好我也还没吃饭,他那里有空房间正好也可以收留你们。你们应该也没有别的地方去了吧?”

你听到有吃有住差点都要心动了,虽然你觉得他应该是个好人,但是你身边还有妹妹必须要考虑周全一点。


“我们没有钱支付给你那个朋友。”

白吃白住这么好的事情怎么会被你们碰上呢?除非他另有所图。


“没关系,那些钱我可以帮你们支付。但是我有点担心我那个朋友的心理状况。我希望你们能多陪他聊聊天可以吗?”

降谷零的话半真半假。自从他的幼驯染诸伏景光从组织假死之后,景光就和外界的一切断了联系。唯一还有联系的就只有降谷零。

但降谷零也身兼三职,常常无法兼顾到幼驯染的状况。正好这两个女孩也是和组织接触过的,等他到时候套完情报可以把她们两个留在诸伏景光身边,好让他有个能说话的人。


“可是他心理有问题的话应该去看医生,我们治不好他。”

“不,也没有到心理问题的程度。只是他不爱出门,我怕他一个人憋出什么意外。他是一个很好很温柔的人。”一定能当好男妈妈的。


虽然诸伏景光没有他口中说的那么严重,但他多少还是有点担心这个从小都把事情藏在心里的幼驯染。

而且这两个女孩为了躲避组织想来也是不能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景光的存在也能照顾好她们两个。


“妹妹你觉得呢?”

“我有点害怕...但只要跟姐姐在一起我就没问题。”

妹妹瑟瑟地缩在你怀里回答,眼神却十分清明地看着前方,注意到降谷零的视线后把脸也埋在你怀里。

你安抚地拍了拍妹妹的肩膀

“那我们就过去看看你那位朋友怎么样吧。”


你话音刚落,眼前的金发小哥像是在后视镜里看到了什么晦气的东西皱了皱眉头,随即踩紧了油门。

“这、这么急吗?”你被这突如其来的加速吓了一跳。


“后面有一辆红色的车在跟着我们,你认识吗?”

降谷零是故意这么问的。没什么事的话赤井秀一一般是不会跟着他的,而且那辆车上还有柯南。这说明他们是为车上这两位小姑娘而来的。


“咦?那不是今天送我去码头的那位年轻人的车?”

都这样了都还能开啊?

“送你去码头?”

降谷零开始回忆今天的行动,难道说这次的行动FBI也插手了吗?所以才会有意料之外的情况出现?

可恶,他就说他和FBI那群家伙犯冲!不然今天公安抓到的研究员会更多,而不是一堆拉去医院一堆拉去火葬场。(赤井秀一:嚯,好大一口锅。)


“嗯...是的,他真是个好人...”你心虚地移开目光,不好意思跟他说那个人也是被你劫持了才开车送你去码头的。

但是即使真的说了降谷零也会冷笑表示FBI王牌搜查官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被劫持,肯定是装的。(你不也是?)


降谷零加速了几次发现那辆车都吊在后面,于是他把目光移到了你身上

“你找找身上有没有贴着什么奇怪的东西。”

“奇怪的东西?”你不明所以但也听话的检查了一下身上。

妹妹在你衣袖里找到了一个小贴片:“是这个吗?”


“对,那是定位器,捏碎它。安全带都系好了吗?抓稳,要加速了哦。”

降谷零看着那个定位器眯了一下眼睛,用温柔的语气说出了恐怖的话。


且不提你和妹妹在后座疯狂怀疑仅过了二十年世界就变成了科幻世界。

等他摆脱了后面那辆车之后露出了满意的神情。这时候妹妹终于有机会开口问话。

“他为什么会给姐姐贴定位器?”

“可能因为他是个变态吧。以后看到他记得立马报警。”降谷零毫无愧疚地说着,良心一点也不会痛呢。即使那一瞬间他看到后座上妹妹的神情变得十分恐怖。


等你们终于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都快饿晕了。不识路的你们也因此没看出来那个谨慎的金发公安到底绕了多少路。

最后饥饿加上脚底的伤,你和妹妹是被他一手一个抱上去的。

“绿川,帮忙开一下门,我没手开门了。”


刚刚从短信得知可能会有两个客人和降谷一起来的诸伏景光谨慎地从里面把门打开。

就看见自己的幼驯染两边手各抱着一个女孩子——全都意识迷糊没穿鞋子。

他是不是应该报警?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

救命今天这个才是大肥章!字数超出我预估那么多!但结果我想的还没完全写完。

妹妹是个白切黑,拥有一定的茶技。

看到底下很多人评论说要把零零送进橘子,但是要知道景光现在假死期间是没有收入的!现在可是零零一个人打三份工养活景光和你们姐妹俩呀!你们怎么忍心呢?🥺


评论(148)

热度(3793)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