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威士忌】先后劫持FBI和日本公安的我是否过于勇猛?(后续)

前篇 

【先后劫持FBI和日本公安的我是否过于勇猛】的后续

感受到大家有多想看这篇的后续了😂

-----

你和妹妹在他朋友精湛的厨艺下活了过来。这时候你们才互相交换了名字。

金发小哥叫安室透,黑发小哥叫绿川光。(这里设定诸伏景光卧底时用的是别的名字)

而你叫5号,妹妹叫6号。

当你说出口的时候他们脸上的情绪很复杂,你看不懂。大概夹杂着愤怒和怜惜吧。


他的朋友绿川光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是个很好的人:进门第一件事就是给瘫在沙发上的你和妹妹一人一杯水,随后就拿出医药箱替你和妹妹包扎脚上的伤口。

在把你们抱到椅子上之前会温声征求你们的同意,看到你狼吞虎咽的模样也会询问你够不够吃需不需要再添一点。


你和妹妹因为吃太饱被安在沙发上消食,他们两个明明是此间的主人却一直在为你们忙前忙后。

等绿川铺好被褥问你要不要去洗澡休息的时候,你注视着那双不掺恶意的眼睛,你的眼泪顿时就涌出来了。


你这时候才意识到你和妹妹真的自由了。

会有人问你想去哪而不是把你直接运到一个地方做实验;会有人问你愿不愿意而不是直接强迫你去做;会有人问你有没有吃饱而不是机械地灌入营养剂...

也不会有人逼着你吃各种药,不会有人在你身上制造各种伤口检测药效,不会有人把你关在暗无天日的营养舱里等待药效过去...

你的意愿终于也能被别人听到了,你终于也被当做人来看待了...


你像是要把这二十年来受过的苦难都通过哭发泄出来。旁边的妹妹知道你为何而哭,在旁边两个大人手忙脚乱的时候抱着你轻轻地拍打着你的后背

“我们自由了,我们都逃出了那个地方。以后没有人能够逼迫你做不愿意的事,也没有人能够伤害你了...我保证。”


在妹妹的安抚之下你渐渐平复了情绪,累极的你就着这个姿势在妹妹的怀里睡了过去。

妹妹让诸伏把你抱进房间,等他返回到客厅的时候她收起了那副天真柔弱的模样

“来谈一谈吧。”

-----

“安室先生和绿川先生,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你们的真名,不过这也无所谓了。

先说说你,安室先生。今天突然冒出一堆人埋伏在码头抓捕从船上下来的人,我想应该就是你在指挥吧。

虽然不知道你们到底属于哪方,但是着重抓捕船上的研究员那就说明你们也是组织的敌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组织也是我的敌人。

再说说绿川先生。通过今晚的表现来看,绿川先生绝不是什么心理有问题需要聊天开导的人。他的性格能过得比大部分人都要好,安室先生提出的条件不成立。

所以,你们收留我们到底想要得到什么呢?”


“还真是令我惊讶啊。你的表现让我想到了另外一个聪慧的小朋友。我能知道你的年龄吗,你的真实年龄。”


“27岁。尽管我现在外表看起来只有14、5岁,但是内在已经苍老腐朽了。所以我是失败品。姐姐...也是。

我们对社会的认知只停留在8岁那年,在那之后我们就与外界脱节了。所以如果你们想在我们身上做长期投资的话我劝你们不要,因为我和姐姐指不定哪一天就死了。”


她讽刺地谈论着自己的过去以及不知是否存在的未来。她不是不能接受死亡,只是无法接受她和姐姐还没来得及多看看这个世界就匆匆退场。

她们的世界自8岁之后就只有白色——白色的天花板和白色的长大褂,她的记忆力只留下了这些东西。


降谷零几次欲张口,最后都只化成了一句道歉。

“抱歉。”

“你道什么歉,该道歉的是那群丧尽天良的家伙。”她看起来似乎真的不在意。

降谷零知道他在为什么道歉。誓要守护的人民还在遭受非人的折磨,如果不是今天她们逃出来这些事情不知道还要被掩埋多久。即使这不是他的过错,但也被他当成了自己的责任。


“我能问一下关于那些研究所的事吗?”

“问呗,不用担心我的承受能力,反正最苦的都熬过来了。但这些事你们问我就可以了,不必再拿这些事去打扰我姐姐。她...算了,你们就当她心理年龄还停留在8岁吧。怎么跟她相处应该不用我说。”


关于组织和实验室的事情她和他们足足谈到了后半夜。

中途说到某些实验室制意外造出某些生化武器时,她还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瓶子放在手上把玩着。


“这是?”

她笑着说出了十分恐怖的话:“从船上带下来的,想着如果你们不安好心的话就毒死你们,看来是用不上了。”


降谷零则用突破自己极限的速度将瓶子从她手上夺过并安稳地放在一边。同时又忍不住对那瓶东西投以看不定时炸弹的目光。

“它会不会泄露?这个要怎么保存?不,要怎么销毁?”

“交给专业人士去处理吧,我也不认识。谁知道那群家伙都制造出个什么玩意儿来了。”

“真是、这种危险的不明有毒气体你也敢往兜里放...你应该只带了这一瓶吧?”

诸伏忍不住谴责了一下这个孩子的心大程度,最后像是想到什么向她确认道。


然而她没有回答,只是保持着和刚才一样的微笑。

“只有...这一瓶吧?”

看着她的表情诸伏有点不敢肯定这个答案了。

好在她只是吓吓他们两个,身上没有别的奇奇怪怪的瓶子了。

妹妹:我身上没有,但是姐姐身上还有:)


降谷零还得赶回公安审讯其他人,相比于那些丧尽天良的研究员,他对妹妹的问询就温和多了。在出门之前他略显踌躇,最后还是说出了那个承诺。

“这段时间你们先躲一阵子,等组织的风头过去了你们想去哪玩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会尽量满足的。”


“是你们(公安)的承诺还是你的?”

“...我的。”

“那我可就好好期待了。”

她坐在沙发上和他的幼驯染一起目送他出门,但看起来似乎不怎么相信他的承诺。

-----

第二天醒来,你回想起自己昨天号啕大哭的样子,羞耻感直接涌上头。你只能安慰自己他们并不知道你的真实年龄,一个十几岁的小朋友哭成这样没什么丢脸的。

你并不知道妹妹已经把你们两的底透光了,更不知道他们说好了要把你当8岁小孩看待。


因为你们不能出门,降谷零也脱不开身,所以你们的衣服都是他安排别人去买然后送去他家,等他来的时候再给你们带过来。嘱咐的时候那人一度拿惊恐的眼神看着自己这位从来不近女色的上司。

嘶——从内衣到鞋子买全套,还是各买两套。不会是什么监/禁养成系吧?

最后还是凭着对上司多年以来的信任,才让他最终没有拨打那个电话。(歪?妖妖灵吗?)


你和妹妹很感激他,但是对于这些花花绿绿的公主裙不论是你还是妹妹都敬谢不敏。

等你和妹妹终于可以下地走路之后,你们做了变装,绿川带着你们亲自出门去挑合适的衣服。

这时候绿川才意识到你们姐妹俩多缺乏常识。


这是逃离实验室之后第一次出门,刚上车你就一脸兴冲冲地提议

“我们去游乐场吧!”

最近米花町新开了一家游乐场,到处都是游乐场的广告。你每次在电视里看到都会两眼放光。

“不行哦,里绪,今天是去给你们两个人买日用品的。”绿川里绪是你们商量之后定下来的名字,妹妹的则是绿川里奈。


“那我们买完再去!”

“恐怕这段时间还不行,等过段时间再去。”

现在正是组织清查的时候,游乐场人多眼杂,很可能就碰到正在执行任务的组织底层人员。

诸伏以为他说到这个程度就够了,但没想过你完全无法读出他的未尽之意。


于是刚打算启动车子的诸伏就感觉自己的后腰被什么东西抵住了。疑惑地低头一看——一管黑漆漆的枪口。

“带我们去游乐场。”说完好像意识到眼前这个是自己现在的铲屎官,于是在末尾又加了两个字以示亲近

“求你。”


“......里绪,这个东西你是哪里拿的?”

被枪对准的诸伏没有什么惊慌的表现,更多的还是无奈。持枪的犯人此时还拿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他。

“实验室里带出来的。”

“不要什么东西都往兜里揣。而且枪是很危险的东西,不能随便带出门,更不能用来对准别人。”

这两姐妹一个把实验室的毒药揣兜里,一个把实验室的枪揣兜里。

诸伏动作自然地从你手里拿过那把枪,三两下就把里面的子弹全都拆出来了。


枪被夺走你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乖巧地应了一声。

“哦...可是我拿枪对着司机的时候他们都会乖乖送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你还拿枪指过谁?”

“嗯...那天晚上我就是用枪指着安室先生让他载我们离开码头的。在那之前还有一个...年轻人,载着我去码头。”

你想到自己好像不知道那人的名字,所以就用年轻人代替了。


诸伏听完之后更想叹气了

“这样是不对的,非法持枪是要坐牢的知道吗?普通人看到这个都是会第一时间报警的。”

“是吗?可是你们都没什么反应诶,不管是你还是安室先生,那个年轻人也没什么反应。我以为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你试图回忆一下大家的反应,发现根本没有反应。

日本公安·降谷零&日本公安·诸伏景光:......

因为他们都不是普通人啊!看来那个年轻人也有点问题,回头可以让零查一下。(然后你就会发现他是你的老熟人)


“总之,威胁别人是不对的,你也不希望别人让你做不喜欢的事吧?现在去游乐场可能会被组织的人抓到,所以我们过段时间再去游乐场,好吗?”

“好~”这样解释你就听懂了,安安分分坐回座位上系好安全带。


“噗嗤...”

从刚才起就在看热闹的妹妹偷偷笑了一声,早就跟他们说过要用对待小孩子的方式和她姐姐相处。像那种说一半留一半或者是谜语人的说话方式是不可能被姐姐理解的。


好不容易到了服装店,要试衣服的时候你卷起衣服下摆当场就要脱掉上衣。诸伏,里奈还有导购小姐当场大惊失色,三人一拥而上把你的手摁住。

你看着他们疑惑地眨了眨眼,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啊...不好意思习惯了。”

以前在实验室的时候为了及时测量数据,他们都是让你当场脱掉衣服躺到仪器上。


你解释的话一出,诸伏也享受到了和幼驯染同样的待遇。导购小姐用注视hentai的眼神时不时看向诸伏,无法解释的诸伏也只能苦笑认栽。

导致一路上诸伏和妹妹都在跟你讲如果遇到了流氓变态要怎么保护好自己。

“我懂!这些我真的知道!我只是刚刚没有反应过来!我不是小孩子了!”你大喊着解释。

‘不,你就是小孩子。’妹妹在心里反驳道。


在餐馆里的时候诸伏景光全程都绷紧神经,生怕你又做出不合常理的事。

这回你没有整出什么幺蛾子,但诸伏景光依然面临着难题。

这次的饭后甜点是冰淇淋。第一次吃到冰淇淋的你当场就被这种美食俘获了。


“光~我还想吃冰淇淋。”

你趴在桌子上软软地向他撒娇,如果不是你们中间隔着桌子,你可能直接扒在他身上。

“不行,一个就够了,不能吃那么多冰的东西。”

“可是它真的很好吃!求你了,光~就一个!”

诸伏景光觉得自己眼前出现了幻视,一只小狗狗焉嗒嗒地趴在地上,用可怜兮兮的眼神时不时偷看一下旁边的主人,嘴里还发着小声的呜呜。


他表示有点承受不住,因为他的幼驯染小时候也是这样博取他同情的。区别只在于是金毛的小狗狗还是白色的小狗狗。

眼看他就要松口的时候,旁边的妹妹动了

“姐姐,你吃我的吧。诸伏先生...他要收留我们两个人就已经很吃力了。他没有工作,我们要体谅一下他。我不吃没关系的...姐姐你吃。”

虽然后面几句妹妹是贴在你旁边小声说的,但耳聪目明的前潜入搜查官还是全都听见了。


听妹妹这么一说你立马就不闹诸伏了

“不行,妹妹你吃!这么好吃的东西你一定得尝尝!”

说着还抓起勺子舀一口喂到她嘴里,妹妹顿时就眉开眼笑并在你的投喂下欣然吃完了一碗冰淇淋。

一旁的诸伏觉得自己很多余,尽管知道这是妹妹为了不让姐姐吃太多冰淇淋的计谋,但是诸伏觉得自己也受到了伤害。


看到你离开前还恋恋不舍地望着那个空碗,诸伏也做出了让步

“我去买一盒冰淇淋放在冰箱里。但是你们每天只能吃一个,不能在饭前吃也不能在晚上吃。”

“好耶!”

你欢欣雀跃地向着超市奔去,没有看到身后妹妹对诸伏露出了不赞同的眼神。


在去地下停车场的路上你们又碰到了地痞流氓,诸伏拦住了第一时间冲上去的你,三下五除二制服了他们。

最后你们终于有惊无险地回到家了。但是诸伏不知道,他的劫难才刚刚开始。


-----

“我错了光,下次不会了。”

这是诸伏景光第14次抓到你关灯之后偷偷起来吃零食,要不就是偷偷起来打游戏。总之除了好好睡觉你什么都干。

而你也只有在撒娇和认错的时候会叫他光,平时都会叫他绿川。


而此时诸伏景光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他不知道该拿这样的你怎么办。或许该让幼驯染回来治一治你。

“我来跟她说吧。”

听到动静起身的妹妹现在他身后说道。


“嗯,说完记得早点回房睡觉。”

诸伏景光看了几眼你们姐妹俩,随后回了房间。

妹妹坐到你身边,侧过身面朝着你

“我能问一下姐姐为什么不睡觉吗?我记得姐姐以前不是这么任性的人。”


“...妹妹也觉得我来绿川家之后变得很任性对吧?但是我忍不住。我好害怕...逃出来之后我发现想要做的事情好多好多,想和你们一起去游乐园,想要尝尝那些没吃过的美食,想要和你一起去..上学...

可是我们的身体注定了早死的命运。我好害怕睡着之后就醒不过来了,所以想在死之前多经历一些...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会的,一定来得及的!我已经把实验和组织的事情都告诉安室先生了,我推测他是政府机构的人。他答应了会帮我们找医生,帮我们调养身体。

所以姐姐你从现在开始,和我一起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定期去做个检查。我们一定能活很久的,你说的那些事情一定都能实现!”

妹妹紧紧的攥住了你的手,像是在安慰你,又像是在安慰自己。


“嗯!”

你再一次丢人地失声痛哭然后在妹妹怀中睡去。最后又是在房间里听完全部的诸伏把你抱回了房间。

“你们的愿望一定,一定都会实现的。”

关上门后诸伏现在门外低声开口。


【完】

-----

【后记】

某个FBI搜查官和死神小朋友天天雷打不动地去骚扰蹲守安室透。

因为他们证实了那天拿枪劫持冲矢昴的女孩是组织里的实验体,尤其是从雪莉口中得知她和她妹妹是组织里最早的那批实验体。

但是降谷零把她们藏的太严实了,有关组织的情报也一点都不透露。


看着某个金发公安因为捣毁组织实验室又有新的进展,每天都特地昂首阔步地从他们面前经过,他们就气得牙痒痒。

看不过眼的茶发研究生还为此和金发服务员打了一架。

-----


结局就是姐姐和妹妹在灰原的帮助下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w

He写手坚决不写Be!

-----

【二次编辑补充的无脑小剧场】

你牢记绿川先生说的不能逼迫别人做不喜欢的事情。

所以你以后在劫持司机之前都会先问他

“你喜欢开车吗?”

“呃?算是、喜欢吧?”司机一脸疑惑地看着你,想知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那太好了!”听到肯定的回答你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同时掏出了口袋里的枪,对准司机。

“开车,带我去游乐场。”

(诸伏景光:???!你怎么只记得这一句?!我前面说的不能用枪指着人被你吃了吗?)

------

姐姐和妹妹面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一个追求及时享乐,一个追求努力养生。

我也不知道一篇迫害文怎么刀起来的...但是最后的结果是好的!

感觉实在刀的话就去看彩蛋里的冲矢昴、安室透和妹妹的茶艺比拼转换一下心情吧。

彩蛋内容:1800字的冲矢昴、安室透和妹妹的茶艺🍵比拼——一旁观战的柯南表示,我不理解但我大受震撼。


想要长评😖发现大家评论的内容都只集中在最后,上篇80%的评论都是说要把零送进橘子的...

看看孩子在前面写的内容吧...不然我总怀疑我是不是只放了最后一段。请多给我一些反馈,让我知道我哪里写的有趣哪里需要改进...爱你们😘

评论(184)

热度(3264)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