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警校组】那个只眼独腿的侦探(中3)

地点:海滩(涟漪中的魔法师)

出场人物:赤井一家,樱川九郎和岩永琴子,你和工藤新一毛利兰

没想到最先看到妖怪刷新世界观的人是阿卡一2333

-----

5年A班教室

“相信很多同学都已经听说了这件事,今天呢,有一位新同学要转来我们班。让我们欢迎这位新同学——”

班主任的话音刚落,教室的门应声拉开。


“咚——咚——咚”

拐杖敲击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让底下的同学都下意识地安静了。

新同学拄着拐杖在黑板上写下了姓名,无视大家时不时看向拐杖和假肢的视线,神态自若地做了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樱川九琴,以后请多指教。”


“樱川同学就坐在班长的后面吧,以后还得麻烦班长多多关照新同学。”

“啊好的,没问题老师!你好樱川同学,我是班长毛利兰。”被点到名的毛利兰马上站起身介绍道。

“嗯,请多指教,兰。”

你走到你的座位上,对着前面的毛利兰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一旁听到你直接以名称呼毛利兰的工藤新一下意识地皱了一下眉。

因为这位新来的同学不像是一个自来熟的人,一上来就称呼别人的名这种事不像是她会做的。最重要的是,樱川给他的感觉总有一种熟悉感,还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


这种感觉困扰了工藤新一整整一节课,这也导致了在旁人看来工藤新一盯着人家转学生看了一节课。

-----

“公主殿下,这个真的是人类吗?为什么他身上的气息也这么恐怖?!”

跟着你一起来的小妖怪被工藤新一的视线吓得瑟瑟发抖,从进门开始就一直死死扒着你脖子。

“应该是吧?我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啊?”

你悄悄地安抚着小妖怪,对于工藤新一探究的视线当做不知道。


“小兰你看!工藤那家伙一直盯着人家转学生看了一节课!这么轻易地就移情别恋,以后一定不能嫁给这种家伙!”

“园、园子你在说什么呀,嫁、嫁给他什么的,我和新一不是那种关系啦!而且新一肯定不是故意的,他应该是对新同学感到好奇吧。抱歉樱川同学,园子和新一他们都没有恶意的。”

毛利兰满脸通红地反驳完园子的话又赶紧转身和你道歉。

工藤新一听完园子的话也满脸黑线:“你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东西啊!我只是有一点想不通罢了。”


你笑盈盈地看着他们斗嘴,直到工藤说完你才接话。

“是觉得我看起来眼熟吧?因为我们小时候见过的,在海滩上。”

“诶——?!!”

-----

5年前

时年22岁的赤井秀一正躺在太阳伞下,羽田秀吉带着他们的妹妹世良真纯前来打招呼。世良真纯第一次见到另一个哥哥。

真纯觉得另外一个哥哥和秀吉哥哥不一样——他完全都不笑。小孩子的想法很简单,她想看这个哥哥笑起来的样子。

然而不论是爬到遮阳伞上突然出声惊吓、用体育课上学的侧翻还是把薯条插在嘴巴和鼻孔里做鬼脸都没有让赤井秀一露出笑容。或者说这个哥哥完全不理解妹妹的意图,还给出了“这样很危险。”“记住,不要玩食物。”的回应。


被前来的世良玛丽看到,于是她一边帮真纯擦脸一边教育道

“你可是女孩子耶,真是的。鼻子下面占满了Chips(薯条)的盐巴了。”

“对、对不起...”


“哎呀,英国现在流行那种笑话吗?您应该是英国人吧。”

正当世良玛丽教育完孩子,身后突然传来一道陌生的声音。同时被猜到出生国家的世良玛丽心中一惊,警惕地转头看向来人。

开口说话的人正是工藤优作的妻子,工藤有希子。她通过美国、日本、英国等不同国家对薯条的不同叫法判断出世良玛丽的国籍。


解释完之后她像是想起了自己搭话的目的

“不说这个了,请问有看到我们家孩子吗?是一个穿着绿色沙滩裤的小男孩,我想他应该跟一个同年纪的女孩子在一起吧。”

警惕的世良玛丽只是冷淡地说了一句“我不知道。”


当她说完突然又有一道声音插了进来

“诶?你们家小孩子也找不到了吗?我家的不见了,不会海滩上有人贩子吧?...我们分头找找吧。”

说话的人正是岩永琴子。今天她和丈夫樱川九郎一起带着孩子来海边玩,结果稍不注意孩子就不见了。她的孩子樱川九琴继承了他父亲的体质,有些妖怪对她唯恐避之不及,有些妖怪却对此趋之若鹜。

像海滩上这种人流量很多的地方反而没有多少妖怪,因此通过妖怪来找人这一点也行不通。


“诶?好的,那我去那边找吧。您家小孩长什么样?”有希子被琴永岩子的话弄得也有点担忧,同意了她的提议。

“好,那我去这边。是一个穿着淡紫色泳装的6岁小女孩,头发是黑色的。您家的小朋友多大,我也留意一下。”

“啊真巧,也是六岁。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一个一样大的小女孩。”

“好的,那我去那边看看。”

工藤有希子和岩永琴子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便分头去找孩子了。


躺在躺椅上听完全程的赤井秀一在两人离开后嗤笑了一声,并对着世良玛丽讽刺道

“这个国家还真是够安全呢。就连刚才那个普通人光听用什么词汇就发现你的出生地。这世上才没有所谓安全的国家呢,妈妈。”

世良玛丽反对赤井秀一加入FBI去追查他父亲的事情,并勒令他安生地待在日本这个安全的国家。对此和她意见相左的赤井秀一抓住机会反将一军。


“不过也用不着担心了,在谋杀爸爸的那些家伙发现我是什么人之前,我就会把他们都打进地狱底层。”

赤井秀一看到自己母亲难看的脸色也稍稍缓和了一下语气。


“早就暴露了哟!”

旁边突然传来一道清脆的声音。

赤井秀一和世良玛丽两人瞳孔骤然收缩,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两人瞬间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过去,只见一个穿着绿色泳裤的小男孩自信地指着赤井秀一

“我一眼就看出了大哥哥其实是伤心小丑!”

赤井:“伤、伤心小丑?”


“因为我刚才一直听大哥哥说的话,你说你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没错吧?我判断会这样到处旅行的人就只有马戏团的成员!大哥哥左手手背上的痕迹是弹奏手风琴的人常有的伤痕。

在马戏团的表演当中,也常常会有小丑演奏手风琴。其中脸上会画直线条还有眼泪的小丑只有伤心小丑。还有还有,大哥哥你的左眼很明显地留下了画眼泪妆的痕迹。我是不会被你骗的,大哥哥你就是伤心小丑!”


年幼的工藤新一说完他的分析,还没等赤井秀一开口,旁边又有一道声音传来。这回发话的是一个穿着淡紫色泳装的小女孩。

“不对不对!”

-----

你看着赤井秀一的左眼,虽然有太阳镜挡着,但是你还是一眼就看出了那不是眼泪妆,而是伤痕。因为岩永琴子处理妖怪事件的时候常经历各种各样的危险,作为她女儿的你也见过各种各样的伤痕。

“大哥哥左眼那个才不是眼泪妆,那是被人打出来的!可以看出下手的人很厉害,对力道把握的很好,不然那只眼睛就废掉啦!不过大哥哥看起来打架也很厉害,所以手腕处的伤痕也可能是打架留下的!”


“哈哈哈哈哈...你们都说对了,但不全对。左手的这个的确是手风琴留下的痕迹,这是我在酒吧打工时接受客人点歌演奏时造成的痕迹。至于左眼的这个...”

听到两个小豆丁煞有其事地根据他身上的痕迹做出各种推理,饶是赤井秀一也不禁哑然失笑。

说到左眼的伤痕时他故意停顿了一下并摘下墨镜

“这是刚才被我粗鲁的母亲打的。不过...你为什么会认为我打架很厉害?”


“因为你身材很好!要一直保持这种身材的话肯定要经常锻炼。经常锻炼的人相比于不怎么锻炼的普通人,打架肯定相对来说更厉害一点!...好想摸一摸呀,爸爸的身材都没有这么好。”

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了色批的潜质,只能说不愧是你。


而且刚刚他说大学毕业后就要加入FBI时的神情过于轻松,如果不是自大的话那就是别有依仗,对自己很有信心。

通过观察可以看出他大概是后者。不过这些不太适合说出来,就让他们以为自己是个小色批好了。


“大色鬼!”工藤新一听到最后一句无语地吐槽道。


“?!!你才是!蹩脚侦探!”

你允许别人误会你是个小色批,但不代表他们可以说出来!小孩子就是这么蛮不讲理,于是你立刻骂回去

工藤想到刚刚自己推理出错的地方,表情有些赧然:“我、我那是...你不也推理错了?!”

“哼,错了又怎样,我又没说过我是侦探!”


眼看两个小孩子就要吵起来了,赤井秀一不得不站出来转移话题

“所以,你们两位到底是何方神圣啊?”

“我、我的名字是工藤新一,是夏、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徒弟!”

工藤新一介绍的时候还有几分害羞,然而还没害羞多久就被你打断了。


“才不是!夏洛克福尔摩斯才不会收你这样的小鬼做徒弟!我是樱川九琴,是、是神的孩子哟!”

听着工藤新一自我介绍还加后缀,你也不服输地想加点什么。

“这个世界上哪里有神啊,你才是童话读多了的小鬼吧!”


你和工藤新一建立革命友谊是在海边餐馆里揭穿三个人故意把苍蝇扔在吃完的炒面里借机闹事的把戏。

然而就在你听完对方的自我介绍以及自称是福尔摩斯的徒弟时,你们友谊的小船翻了。


因为岩永琴子是侦探的缘故,你对侦探十分崇拜,尤其是夏洛克福尔摩斯。

结果冒出来一个还没你大的小鬼头自称是你偶像的徒弟。刚刚建立的友谊小船说翻就翻,朋友立马变冤家。只要工藤新一在场,你就是一个杠精,专门杠工藤新一的杠精。


还没等他们两个再次吵起来,小兰就从人群中钻了出来,并告知你们的妈妈在找你们两个人。

你和小兰还没说上几句话,刚刚被拆穿把戏的那三个人就找上门来打算教训你们几个小鬼。


这时赤井秀一当场就露了一手截拳道,指尖堪堪停在他们眼前5厘米的地方

“真不好意思,这群小朋友是跟我一起的,要是有事找他们的话,麻烦请先过我这一关。嘛,如果你不介意先被挖掉双眼的话,我很乐意听你说哦。”

那三个欺软怕硬的无赖立刻落荒而逃。


正当赤井秀一询问你们能不能带他妹妹一起玩的时候,远处海岸的悬崖上突然有一辆车冲出护栏,掉入了海中。

赤井秀一立马跳入海中朝着汽车的方向游去,没过多久他就带着车里的人游到了岸上,只是车里的人到岸上的时候已经没气了。

于是赤井秀一给你们每人安排了一个小任务,没多久工藤新一和羽田秀吉把三个嫌疑人带了过来。


等询问完三个嫌疑人,赤井秀一当场就知道犯人是谁了。与此同时,得出结论的还有通过电话听到事情经过的工藤优作,以及拄着拐杖姗姗来迟的岩永琴子。


“妈妈,妈妈,犯人是谁呀?”

你抱着妈妈的腿小声地询问。

琴子只是用拐杖轻轻敲了敲你的额头

“不能总想着走捷径,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提示,对比一下他们三个人的手表。”


盯——你很认真的凑过去看,然后兴高采烈地蹦回去。

“妈妈妈妈,我什么也没看出来!”说完还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算了,我到底在期待什么。也不知道是遗传了谁!”琴子没忍住伸手捏了一把你脸上的软肉。


与此同时,工藤新一凭借犯人手上指向10:10的手表推理出她强盗犯的身份。

看得岩永琴子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望着你的眼神好像在说“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

来了来了,别人家的孩子。可恶!工藤新一,果然是你的一生之敌!


就在赤井一家打算离开时,赤井秀一却表示他还有一件比较在意的事,晚些时候再自己回去。

岩永琴子看你和小兰新一几人玩的好,就去忙正事了。今天她过来还有调查海滩上妖怪吃人的案件。


中途你不小心被海边的岩石划伤了手臂,破了很大一个口子。

工藤和小兰都着急要带你去包扎,你想到了自己的体质,深怕包扎的时候被他们看到你的伤口自动复原了。于是死活不肯跟他们走,捂着伤口一定要去找爸爸妈妈。


最后是赤井秀一直接把你拎到了急救站处理伤口

医生:“咦?虽然看起来流了很多血,但是伤口很浅噢,小朋友不要害怕,姐姐帮你包扎一下。”

好在包扎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复原,不过也好了一大半,这才让伤口看起来很浅。


等你从急救站出来工藤一家也要走了,离开前小兰还在拉着你叮嘱养伤的注意事项,不愧是小天使。

一想到以后这颗小白菜会被工藤新一拱去...很好,看工藤新一不爽的理由又多了一个。

不过看在他帮你和小兰拎着桶的份上,你就先不给他使绊子了。


等他们两人走后,你一个人拎着桶在海滩上捡贝壳。现在快到关闭时间了,海滩上已经没剩多少人了。

当你沿着海岸线悠闲地走着,经过一块大岩石的时候,你感觉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黏腻的东西。低头看去,脚下的沙子像是被某种红色的液体浸过,顺着红色的沙子望过去,只见离你几米远的地方有半具身体。

内脏散落了一地,在那旁边还有一个佝偻的怪物在啃食着那半具身体。


你第一次痛恨自己的视力那么好,甚至能看到那怪物牙缝里猩红的血肉。你压下心底的恐惧,忍住呕吐的欲望转身就跑。

你也不敢回头看,生怕一回头就看到它张着血盆大口追在你后面。你拼了命地向前跑,直到你撞到了一个人——那个被你认为打架很厉害的大哥哥赤井秀一。


原本赤井秀一看到今天那个叫樱川的小姑娘在海滩上玩命地跑,刚想过去问她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结果她像是没看到他一样直直地撞了上来。


这时才他才看清她脸上惊惶的神色,意识到恐怕是出了什么事情。

他当即蹲下把不住颤抖的人揽在怀里,用手掌抚摸着她的后颈安抚她的情绪。她看起来似乎办法清楚地作出表达。

“别怕,没事了没事了,你现在安全了,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果然,她害怕得语不成声,颤抖的声线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字。

“救、救,不!跑!快跑!”

还没说清楚就晕了过去,吓得赤井秀一赶紧把人放平查看状况。


还好她只是单纯地晕了过去,身上没有别的外伤。只是脚上的鲜血预示着她撞见的恐怕不是小事。

不确定对方是否还活着,他想先把小姑娘送回去,又怕因此错过了营救时间,随便把人放在海滩上也不安全。

最后他决定还是带着小姑娘先去察看情况,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他就以小姑娘和自身安危为重。


赤井秀一抱着樱川沿着脚印谨慎地往回走,很快来到了岩石边上,此时浓厚的血腥味也撞入了他的鼻腔。他从岩石后面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查看情况,却不曾想看到了令他怀疑世界观的一幕。

一个黑发的男子持着木棍与一个不可名状的怪物对峙着。他身姿矫健地闪避着怪物的扑袭,木棍虽然次次都能把怪物击飞却无法对其造成伤害。再加上怪物的唾液似乎有腐蚀功能,那根木棍在不断缩短。

面对这种情况黑发男子表现的依然很淡定,只是面无表情的脸上似乎暗含了一丝急躁。眼看着怪物再一次爬起来朝他袭来,他终于失去了耐心。

-----

黑发男子,也就是樱川九郎,因为刚刚感受到女儿传来的强烈的情绪波动,正在海里调查的他急忙上岸朝着这边赶来。正好就撞上了妖怪吃人现场。

因为前几例的案发现场都是在海里,他和琴子以为是海里的妖怪,因此他们一直在海中寻找而把女儿放在海滩上。

没想到对方也能上岸袭击人类!


樱川九郎出现的时候没有收敛动静,怪物一下就被惊动扭头看到了他。

然后就出现了赤井秀一看到的那一幕。


虽然面上不显,但忧心女儿安危的樱川九郎现在心情非常不虞。失去耐心的他直接丢弃了木棍,面对怪物张开的血盆大口伸出了手臂。


“你在做什么!快躲开!”

在赤井秀一眼里樱川九郎像是放弃了抵抗,站在原地不动。


下一秒,怪物直接将那只手臂撕扯了下来。血液喷涌而出,然而樱川九郎的面色连变都没变,依然是那副平静的、一脸无所谓的模样。

樱川九郎循着声音望过去,看到了藏在岩石后面的赤井秀一。那个人怀里抱着的那个孩子就是他一直忧心的女儿。


紧接着樱川九郎看也不看身后那个咬断他手臂的怪物,也没有管自己正涌出鲜血的断臂,反而转身径直朝着赤井秀一走去。

赤井秀一看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不要命的疯子,竟完全把后背露给了那个怪物。然而还没等他说什么,那个怪物突然就开始不断膨胀,然后炸开散落一地。


“把她交给我吧。”

随着樱川九郎的走近,他那条断掉的手臂又生长了出来,恢复如初。整个过程耗费没有超过3秒。

赤井秀一面上是没有掩饰的惊愕,看到对方的复原速度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眼前这个又是什么品种的怪物?


赤井秀一更不可能把女孩交给这样一个可怕的男人,于是他抱紧女孩退了一步闪开了对方伸过来的手作为回答——他拒绝。

樱川九郎皱了皱眉头刚想说什么,远处传来了岩永琴子的喊声。

“九~郎~!找到小九了吗——?”


赤井秀一注意到眼前男人的神情肉眼可见地放松了,刚刚所感受到的危险气息一瞬间就消失殆尽。

“她在这里——平安无事!”

虽然语气还是很平淡,但比起刚刚对他说的那句,是人都能听出其中的区别。所以这位可怕的男人是樱川九琴的父亲?


在此之前已经知道那个拄着拐杖的女性是女孩的妈妈,因此赤井秀一放心地把女孩交给了赶过来的岩永琴子。

同时赤井秀一时不时用目光打量着一旁的樱川九郎。

他们相处得融洽,就连孩子的名字里都分别包含了父母的名字。但是,他的夫人知道他的真面目吗?


赤井秀一突然想起女孩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了一句她是神的孩子。难道她父亲就是她口中的“神”吗?那种看不出来原本伤口的再生能力就是“神”的能力吗?

看着不远处穿着特殊制度的警察熟练地处理着海滩上的尸体,赤井秀一突然感到有点头疼。

自己好像接触了一些不得了的存在。

算了,这些都不是自己应该操心的事情。他还是先想着怎么抓住那些杀害他爸爸的家伙吧。


但他有预感,他和这家人以后一定还会有所交集。

离开前赤井秀一看着趴在樱川九郎肩膀上昏睡的女孩被绷带缠绕着的手臂不禁想到

“那绷带底下的伤口,是不是也已经完全复原了呢?”

-----

【未完待续】

笑死,赤井秀一拿着剧本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结论。

智慧之神·岩永琴子

半人半妖·樱川九郎

来吃狗粮:妹的名字是九郎和琴子的结合——九琴。但是琴子在称呼女儿的时候会叫小九,九郎称呼女儿的时候会叫小琴。


(小剧场)

不知情的赤井秀一:那位身体纤弱的樱川夫人知道他丈夫可怕的那一面吗?

某天莱伊出任务的时候,看到羸弱的樱川夫人用拐杖指了一下对面的黑帮老大:做掉他。

下一秒各种妖怪蜂拥而上,而樱川九郎弱小可怜又无助地站在夫人身后。

赤井秀一:我以为你们是除妖世家,没想到是妖怪头头。



ps:虽说日本结婚后女性会跟丈夫姓,但是为了方便阅读,我这边还是用岩永琴子了。

这一章字数都顶两章了,可不能再催更啦!



评论(78)

热度(165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