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观影体03 名柯x咒回】选一个喜欢的地狱吧

差不多抑完了,开始扬了。

“凶手”的真面目终于揭晓了。

顺平救济准备中。

了解部分世界观之后,名柯的人去咒回的世界改变剧情

重点标注:吉野顺平,我的意难平!便当,拿来吧你!


观影人员:名柯众人:警校组(存活if),赤井秀一,朱蒂,柯南,服部平次,黑羽快斗,白马探,毛利小五郎,毛利兰,铃木园子,世良真纯,目暮警官,高木涉,佐藤美和子,


  ⭐加粗的是影片画面,划线的是观影空间说的话。


  ⭐  [ ]是心声


  ⭐【】是重点语录,有时只是画外音。


  ⭐语录后面()里是说话人。


 ⭐“祂”指画面里没有播放出来的咒灵,名柯众人以为的犯人。

-----



【解锁新人物:被献祭的小天使——吉野顺平。】


普通高中日常


【即使有按下去讨厌的人会死的按钮,我大概也不会按。但是如果有“讨厌我的人”会死的按钮,我会毫不犹豫的按下去。】(吉野顺平)

 

校园的某处角落


“他看了我的胸,眼神超~下流的。”一个女生站在三个流里流气的男生中间,语气做作地指着被他们包围的人。

其中一个高大的男子闻言上前一拳将他打倒在地。


女生旁边的一个男生还在开着下流的玩笑

“因为翼比较大,一跑起来就波涛汹涌。我明白你的心情,小吉野。”

“好恶心—”女生不满地回应。


“那么,你有看吗?”高大的男子俯视着地上的人。

“才没有!”被打倒在地的男生捂着肚子,语气虽轻但十分坚定地否认。

“你的意思是说翼撒谎了吗?”那个男子不依不饶,对着刚爬起身的吉野又踢了几脚。


另外两个男生漠不关心地在一旁讨论起了半价券。

这时女生又不满地抱怨道:“我说,你们再认真点揍他啦!”


随着击打声响起的还有那几个学生的笑声,嘴里说着“不讲道理”“真可怜”,手上却拿着手机将吉野的惨状录下。


此时有人他们身后从走廊经过。那位透过玻璃窗将一切看在眼里的老师对此视若无睹,端着咖啡一脸漠不关心地走开了。


“那个老师竟然就这样走开了!他不过去制止吗?!”柯南看着那个没有任何作为地走开了,似乎没有再回来的意思。

“而且那个偷窥女生只是个借口吧,不管给出什么回答都会被打。”白马探冷静地分析。

“校园霸凌,路过的老师却视而不见,如果这是日本普通的高中日常,那么那个世界也太糟糕了。”同为高中生的服部平次感到不适。


同样受过欺凌的降谷零看着屏幕紧皱眉头一言不发,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诸伏景光关心地看了他一眼,立马被他回以一个安抚的眼神。

“我没事hiro,那时候我也都打回去了。”


降谷零小时候因为与众不同的发色和肤色经常被同龄人排挤,甚至欺凌。但是降谷零也不是一个会吃亏的主,凡是对他出手的人他也都会一一还击。虽然最后总是一身伤,但他打架基本没输过。

“嗯嗯,当初那个金发混蛋现在都已经成长为一位可靠的警官大人了呢。”松田阵平也在一旁插话。

感受到几个同期没有言明的关心,降谷很快就调整好心态把注意力重新转到屏幕上。


镜头再一次拉近

女生站在一旁满脸得意地看着他们施加暴力。


[她在用我来确认自己的地位,以此为乐。但是,我要说,我要说出来!]


“翼同学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可爱,他们三个也都知道,之所以会吹捧你赞赏你,是因为你是个轻浮的女生。”吉野就这样用平淡的语调揭开了这场闹剧背后的真相,然而这也成功激怒了他们。


霸凌行为进一步升级——他们用燃烧的烟头在他的额头上留下烙印,逼着他吃下烟头和虫子。身上的衣服变得破烂不堪,原本洁白的衬衫上满是污泥,红色的血迹格外刺眼。


那四个霸凌者看到这副景象笑得更开心了

“没事的,能吃的。”

“好可怜,都哭了呀~”

“来看镜头,Yeah~”



“好过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可恶,这个时候就需要小兰上去用空手道把他们全部都打趴下!”脾气最直的园子忍不住在座位上挥舞手臂,好像这样能把那些霸凌者赶跑。

“还有我,我也想用截拳道来招待一下这些人呢!”世良真纯也在一旁看得摩拳擦掌。


“太过分了!在校园里怎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事情发生!小兰,你们在学校里没人欺负你吧?”毛利小五郎也看得怒火上涌,然后又想到了自己同样在上高中的女儿,虽然知道她空手道很厉害,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呃、啊?没有没有,大家都很好相处。”小兰原本也在加载中的愤怒被突如其来的关心打断了,随后又忍不住替视频里的吉野难过,遇上了这样的同学和老师。


“唉,这孩子还是太年轻了,这个时候激怒他们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看着他身上的累累伤痕,萩原忍不住叹了口气。

“的确,在无法独自对抗时应该想办法尽快脱身去寻求帮助。”即使诸伏在组织里见过更血腥的,内心温柔的诸伏景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事情发生却无能为力的感觉依然让他很难受。


“那么你们愿意帮助他,帮他摆脱被献祭的结局吗?”

空间的机械声毫无征兆地出现。


“这不是——当然的吗”几乎所有人都对视了一眼,最后异口同声地答道。


空间里沉默了一会儿,机械声突然切换成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

“谢谢。虽然你们想挽救我的“朋友们”的心意让我感到很开心,但是,有些事情得先让你们知道。如果你们看完这些还决定过去的话再呼唤我吧。”


【解锁内容——残酷的现实地狱】


“先简单给你们介绍一下那个世界的背景以及设定。

那个世界存在着名为咒力的能量。”


伏黑惠身上涌起深蓝色的像火一样的咒力,将他整个人包裹了起来。

“布留部 由良由良 八握”


野蔷薇手中的钉子被附上了蓝色的咒力

“刍灵咒法——共鸣”

她用锤子将附有咒力的钉子钉进了断臂上的稻草人里。那只断臂的主人——一只浑身长满毛发像是青蛙的生物,猛的炸开了。


七海扯开领带的手上附上了蓝色的咒力,将手用领带包裹住后咒力扩散到了全身,他整个人身上的气势都变了

“很遗憾,接下来是加班时间。”

他近乎是飞向一旁的墙壁,一拳击碎了墙壁,咒力沿着墙壁扩散开来,整个天花板也碎成了石块向下坠落。

而那个蓝色头发的缝合生物还笑着现在石块下方,紧接着他的腿就被割断了。

“Boom——”


“咒力即诅咒,这种力量来自于负面情绪——怨恨、辛酸、后悔、耻辱等。除了天与咒缚,近乎所有人类都拥有且能够产出咒力,其中咒力较少的普通人看不见咒灵,但会因为咒力外泄而创造咒灵。

咒灵就是从人类身上流出的咒力的集合体,他们会攻击人类。而咒术师的职责就是解除诅咒、拔除咒灵。”


【日本国内不明死亡和失踪人口年均超过一万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诅咒造成的。】(伏黑惠)

【遇上诅咒,正常死亡都算谢天谢地了。就算粉身碎骨,尸体能找到都还算好的】(五条悟)


一群奇形怪状的生物杂糅在一起,远远看去就像是生了许多嘴巴,手臂以及眼睛的肉团。

其中一张嘴里有露出半截人类的身体,还有几只手臂上紧紧抓着一个女高中生。

不远处的伏黑因为有两个人质难免有些束手束脚。


危急时刻虎杖一脚从外面踢破了窗户,飞身进来一拳砸中那坨肉团。祂吃痛地放开了手,虎杖趁机将祂嘴里的那个人也拉了出来。

虎杖带着两人退到一旁,伏黑便趁着这个机会将这个低级咒灵干脆利落的拔除了。


“这就是诅咒吗?”虎杖看着地上的咒灵残骸表情微微有些凝重。


众人刚为他们松了一口气,就因为听到虎杖低沉的声音,气氛也显得有些紧张起来。


在游戏中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怪物,但如果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且还会猎食人类,那样难免就会让人类陷入恐惧。


或许你坐下的位置上就存在着什么奇怪的生物,睡觉时床头一直有什么在盯着你,你在吃饭时墙角有个东西也在盘算着怎么享用你......

这些东西一旦细想就会让人毛骨悚然。而那个世界的人们竟然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


“还好我们活在这个正常的世界。”园子和小兰紧紧地抱在一起,心有余悸地说道。


“诞生于人的负面情绪吗?那岂不是永远都除不完?”降谷零看着屏幕陷入了思考。

“这些的东西也会给案件带来不少麻烦吧,凶手除了人类还有可能是这种看不见的生物。”伊达航作为搜查科的警察也想到了一些问题。


“所以身为普通人的警察面对这种事情也无能为力吗...”高木涉神情有些恍惚地喃喃道。

“面对这种东西,警察也很难起到作用,难怪都看不到警察,不过还是让人很不爽啊。”松田阵平摘下了墨镜,放回上衣口袋中。


“咒术师应该是个很危险的职业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们两个也还是高中生吧,他们也是咒术师吗?”

虽然这次的片段里他们两人很轻松地就把咒灵拔除了,但诸伏景光不会忘记之前看到的虎杖和伏黑经常都是伤痕累累,鲜血淋漓的模样。

甚至虎杖这个正义善良的孩子之后还...失去了他的生命。


“伏黑惠是咒术师,但这个时候虎杖还只是普通人。咒术师是个吃天赋的职业,数量极其稀少,经常人手不足。从进入高专开始,即使是一年生也要去做任务拔除咒灵。”


“高专是指?”


“咒术高等专门学校,全国只有两所。一个是东京都立,一个是京都。”


“所以之前那个最强人类兼教师五条悟就是在里面当老师?他也是咒术师?”


“是的,最强人类,最强咒术师。”


“诶——最强吗?还真想跟他打一架。”听到这里某个卷发警官有点蠢蠢欲动。

“你是小孩子吗?”降谷零立马就接话嘲讽他,但眼底的跃跃欲试却是藏不住。

“我也有点想试试。”世良真纯听着他们讨论也很想和这位人类最强切磋切磋。


“...我劝你们不要,而且体系不同,这样的胜负没有意义。”


“不是因为胜负啦,只是想看看人类最强到底到什么程度,看看自己以后还能往哪个方向下功夫。话说我们能成为咒术师吗?”世良真纯一脸随意,笑着露出了虎牙。


“可惜世界体系不同,你们无法成为成为咒术师,也无法产生咒力。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如果你们决定要去的话,这次我会跟你们一起去,尽量让你们避开他们的战斗。

刚刚那是普通的咒灵,看看真正能给咒术师和人类造成威胁的特级咒灵吧。”


一个身着袈裟,额头有缝合痕迹的长发僧人走在一群奇形怪状的生物旁边。路上的行人似乎都看不到那些生物。


他们来到一家咖啡店中,行为动作和人类差不多其中那个头顶着火山的独眼生物正和僧人交谈着什么。

在店长看来则是长发僧人独自坐在那里很久都没点餐,于是过来询问需要点什么?


就在这时异变陡生,店长整个人燃烧了起来,火焰中传来惨烈的叫声。

旁边的店员和顾客此时也都陷入了慌乱。


“别难出大动静来啊。”长发僧人语气淡然地说道,像是在讨论今天的天气,丝毫不见有阻止的迹象。

“那这样就行了。”独眼怪露出快意的笑容,竖起了两根手指。


店内的人接二连三地突然变成火人,熊熊烈火中还能看到他们痛苦扭曲的面容。


“救命啊!”

那位仅存的店员惊慌失措、手脚并用地往外逃,却在门打开的那一刻也被火焰裹挟,那只手无力地垂落在了离门口几厘米的地方。


此时外面没有人知道这间咖啡店里发生了什么。


“......”观影空间一时间陷入了沉默。通过这个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两个世界的不同。


顷刻之间数十条人命就这样消失了,没有什么犯罪手法,没有什么杀人动机,也没有什么犯罪证据。

这些鲜活的生命上一秒还在和同学喝着咖啡,讨论昨天的电影,下一秒就因为咒灵的一时兴起,全部就这样突兀地结束了。


“还真是残酷啊...”不知是谁感慨了一句,下一秒大家纷纷露出了苦笑。


“你说我们过去可以更改结局,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拯救他们吗?”柯南想起了空间说过的话又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

眼睁睁地看着这么多条生命突然在眼前逝去让他们都有点无法接受。


“很抱歉...我也没有办法。我也不是那个世界的居民,无法使用咒力拔除咒灵。这次请你们拯救顺平这个孩子,也是希望你们以普通人的方式去帮助他,让他避免被真人蛊惑和利用,最终..死亡的结果。”


“打起精神来!我们拯救不了所有人,但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既然你说吉野顺平可以被拯救,那么就请你告诉我们方法吧!”最先振作起来的是目暮警官,他用坚定浑厚的声音鼓舞激励着众人。

大家听完也都纷纷调整好心态,正襟危坐地准备听听观影空间的计划。


“我最多可以带七个人过去,时间点就是刚刚吉野顺平在校园里经历校园霸凌的时候。

因为一些世界之间的特殊规定,我无法告诉你们接下来会发生的事。请按照你们的想法去做吧,你们每个人身上的防护罩可以抵挡三次致命攻击,但也不要因为这样就把自己的安全不当回事儿,如果有危险我会阻止你们的。

至于前去的人员——”


“这个时候自然是要让我们这些警察上了。”降谷零起身和诸伏一起走在了最前面。


“没错没错,这些事情就交给我们吧。异世界啊,还真是让人期待呢,小阵平也会去的吧。”萩原研二把手搭在松田的肩膀上,把整个人的体重都压了上去。

“那不是当然的吗,hagi你重死了快给我起来!”松田阵平嫌弃地推了推幼驯染。


伊达航在后面看着他们打打闹闹,忍不住感慨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像在警校时期一样五人一起行动了。


“安室哥哥我也要去!”柯南见状立马跳下椅子追了上去。

“不行!你一个小鬼过去添什么乱!给我乖乖在这里呆着!”毛利小五郎想也不想地就过去把柯南抓了回来。


“柯南,这次的情况很危险,以前的那些冒险我不管,但是这次绝对不可以。”小兰眼中盛满了担忧。

“小兰姐姐...”看着小兰这幅样子柯南也迟疑了。


“没关系,他想去就让他去吧。或者说,请务必让他去,他能保佑我们平安回来。”

‘毕竟是世界之子,如果真的在那边出了什么事的话,柯学世界的世界意识会立马杀过去救人,不过那时候自己估计要遭殃。’观影空间默默在心里想道。


“可是...”小兰为难地看了一下柯南,又看了一眼漆黑的屏幕,像是下定了决心:“那也请让我一起去吧!”


“你害怕鬼怪吧?在那边低级咒灵随处可见,你还是不要过去比较好。让世良真纯去吧,她也能看好柯南的,可以吗世良同学?”

‘抱歉了小兰,作为世界之女的你还需要留在这里替他们打个掩护,如果世界之子世界之女都跑了的话很快就会被发现的。’观影空间在心里默默地给小兰道了个歉。


“诶?我没问题,小兰你就放心地把柯南交给我吧,保证原模原样地带回来!”世良真纯自信地拍了拍胸脯。


在提到让世良真纯去的时候,冲矢昴睁开了眼睛,随即笑着走过来:“这样的话不如让我去吧。”


“唔...还是让世良同学去吧,还是需要有一个同龄人的...

那么,队伍就这样安排吧。

降谷零,诸伏景光,萩原研二,松田阵平,伊达航,世良真纯,以及江户川柯南。

准备好前往咒回地狱了吗?”


------

终于发出来了😭回家之路真是太坎坷了,每个都是最后几分钟极限生死时速赶上——现在终于坐上了高铁,接下来还要转出租车呜呜呜,唯一的收获就是晴天的云海吧。喜欢!


感谢@放荡不羁 @江户川乱步  @白夜 @※喵喵lucky※ @耽于美色 @梅伊 @樱罂 @鸽子精的我(缘更) 的糖果还有大家的粮票~❤️

回家休整一番就开始码字~

后天会掉落一篇更新!


评论(62)

热度(217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