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观影体02 名柯X咒回】选一个喜欢的地狱吧

前期误导向剪辑,先抑后扬。

前期咒灵的画面不会出现,让侦探们去猜吧

后期或许会有名柯的人,去到咒回的世界改变剧情。

重点标注:吉野顺平,我的意难平!便当,拿来吧你!

观影人员:名柯众人:警校组(存活if),赤井秀一,朱蒂,柯南,服部平次,黑羽快斗,白马探,毛利小五郎,毛利兰,铃木园子,世良真纯,目暮警官,高木涉,佐藤美和子,

  ⭐加粗的是影片画面,划线的是观影空间说的话。

  ⭐  [ ]是心声

  ⭐【】是重点语录,有时只是画外音。

  ⭐语录后面()里是说话人。

 ⭐“祂”指画面里没有播放出来的咒灵,名柯众人以为的犯人。

-----


【解锁新人物——铁娘子:钉崎野蔷薇】


穿着黑色校服的短发女孩右手叉腰,脸上的神情有些冷淡。她的发色和眼睛一样是橙色,看起来像是夏日的阳光,温暖而明亮。

“我叫钉崎野蔷薇。高兴点,小伙子们,一点红来了。”

然而干净利落的短发,面无表情加上平淡的语气让她看起来不好接近。


“钉崎!看来她就是虎杖口中的那个人!”降谷零看到这个姓氏第一反应就是虎杖悠仁死前说的那些话。

“原来虎杖和钉崎伏黑他们两人是同窗么...”和他们五人一样啊...诸伏景光忍不住想道。

“好酷的女生...”或许是还没从虎杖悠仁死去的悲伤中走出来,园子夸赞时的情绪没有那么高涨。


【我今天就是想确认一下,她有多疯狂。

拥有智慧的野兽,有时会摆出残酷的天平。将生命,放在天平之上】(五条悟)


钉崎野蔷薇手里拿着锤子,表情严肃地盯着前方。

众人无法看到她对面的场景,但是却能听到小孩传来的哭声,其中包含着恐惧和痛苦,似乎在被什么折磨着。


“别丢下我、啊啊—”

[该死!]

[我要冷静。]

她摆出了战斗的架势,眉头紧锁,内心陷入了挣扎

[我死了的话,那孩子之后也会死。就算孩子先死了,我也不会死。]

她痛苦地闭上眼睛,攥紧了手上的武器,似乎下定了决心

[合理思考啊。就算只有我能有人生,还也是划算的吧。]


众人心情有点复杂,他们无法指责她的这个选择。

虽然如果他们在场一定会想办法解救人质,但是她也还只是个孩子,不应该苛求她一定得救出人质。

更何况她也是想要救人的不是吗,虽然对五条悟说的那句把生命放在天平之上,以及她最后那个“划算”的说法不能苟同。

一时间没有人出声,气氛显得有些凝重。


画面一闪

她拿出两个钉子,用锤子将它们射出。随即打了个响指,就听见了爆炸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还有一个模糊的身影跌出了窗外。


钉崎呼出了一口气,神情放松

“赢了。”


【我是为了自己而活。】(钉崎野蔷薇)


“那是钉子?为什么还会爆炸?!”萩原看到爆炸忍不住惊呼出声。


画面里最后没有传来孩子的声音,众人无法得知那个孩子是否获救。也无法得知最后跌出窗外的那个人影是犯人,还是犯人连同孩子一起...

而她最后那句只为自己而活隐约暗示了什么...

但不论是哪一种,从这么高的楼层摔下去,都只有死亡这一种结果...然而看她平静的样子,似乎对这种状况已经习以为常了。


“这都什么事啊!”松田阵平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其他几人此时也都沉默地低着头。

因为如果真的导致了人员死亡,那么这个花季女孩手上就实打实地沾染了人命。

这绝不是他们所希望看到的。


【解锁新人物——女主角:伏黑惠】

【达成解锁成就—— 东京都立█ █高等专门学校一年生】


【我们不是正义的伙伴,而是█ █ █】(伏黑惠)

一个黑色海胆头的男生倒在废墟瓦砾之中,此时他满头鲜血,沿着脸颊留下来的血将原本深色的校服染得更黑了。

他咬牙爬了起来,身形有些不稳,却依然坚持挡在“祂”面前

“虎杖!你不懂应该带上他们快点逃吗!”

下一秒,这个男生就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击飞,倒在地上生死不知。



众人还没来得及对那个“女主角”的称号表示疑惑,就被后面的画面惊住了。


“他们那个世界为什么那么危险?为什么总是让孩子们陷入这种危险的境地!”毛利小五郎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唯一出现的大人还疑似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没错,反派五条悟,说的就是你)


“是个充满危机的日本啊。”

赤井秀一这句话引来了旁边几位日本警察的瞪视。如果不是无法离开座位,某个金发公安或许已经撸着袖子上去理论了。

“好像一次都没有在里面看到过警察,他们那边的警察不管么?”最后还是高木站出来打了圆场,出声转移众人注意力。

这也是众人一直以来的疑问,警察呢?是不想管,还是...管不了?但不管是哪一种,他们都很难接受啊。


朱蒂看到屏幕上的男孩大喊着让虎杖带着他们快点先逃走,自己选择留下来殿后,不禁感慨

“他也是个善良的cool boy啊。”


其他人也不免对这个孩子升起一丝钦佩之意,在危险面前选择让同伴先逃,自己留下来断后的人,都很了不起。


后来看到伏黑惠满身是血地倒在地上,众人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这个孩子一定要平安无事啊!



屏幕突然黑了

“不用担心,我是无敌的。”是五条悟的声音。


当屏幕再次有画面时,只看见伏黑惠顶着满身的血,却依然跟没事人一样站着。

只不过背后残缺的教学楼显得更加破败了,已经完全沦为了一堆废墟残渣。


“我不想让他死。”

声音很平静,脸上也没有别的表情,只不过他的眼里闪着坚毅的光,

“这算私情吗?”五条悟一脸玩味地笑着。

“是私情,请您想想办法。”

“可爱的学生都开口拜托了,交给我吧!”五条悟扛起了一个未着上衣,遍体鳞伤的人。

那一头粉色的头发在黑夜中异常显眼。


看到这里,园子激动地大喊:“是虎杖同学!”

“是那之前的故事吗。”白马探若有所思地看着屏幕。


“在画面黑屏的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教学楼会变成那个样子?是炸弹吗?”柯南看着满地的废墟,忍不住像观影空间求证。

这一回观影空间没有作出答复。


一旁对炸弹尤为了解的松田阵平接过话头:“不是炸弹,炸弹爆炸产生的冲击波绝对无法造成这样的效果。”

萩原研二也跟着解释“那种痕迹,更像是什么东西砸出来的,而且不止一次。”


“而且导致虎杖和伏黑受伤的罪魁祸首没有出现,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已经被他们的老师,五条悟给......”说到这里,降谷零就打住了。但在场的人都猜到了后面的话。

“因为是无敌的么?”诸伏一下子想到了黑屏时传来的那句话。

“哪有什么人是无敌的啊!又不是什么少年漫画。”松田听到这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我比较在意的是那句不想让他死。总觉得不只是请求救治这么简单。”赤井秀一无意识地用手指敲着扶手。

一众侦探听到后也开始陷入了思考。


画面转换

伏黑惠:“你一直想拯救群众,将他们指向正确的死亡吧。但是,如果你救的人,将来又夺走他人生命怎么办?!”

虎杖悠仁:“那你当初为什么还要救我!”

他们两人起了争执,神情激动地互相扯着对方的衣领,似乎谁也说服不了谁。

然而比起愤怒,更能感受到的是他们沉重的悲伤与无力。

因为他们的身后是一地残肢,血将整个墙壁和地面染红了。内脏和碎肉散落一地,尸体唯有头部还算完整,从三张痛苦狰狞的脸上,人们似乎能感受到他们死前遭受的磨难。


看到这里小兰和园子脸色煞白,纷纷捂住了嘴巴,似乎下一秒就能吐出来。

小五郎抬手捂住了两人的眼睛:“别看了。”


其他人的脸色也都很难看,难以掩盖的怒气全都表露在了脸上。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降谷零面色凝重,三个人被如此残忍地对待,是性质恶劣都不足以形容的案子。


即使是阅案无数的目暮警官,也没有见过如此残忍血腥的场面。一时间惊愕甚至盖过了愤怒——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出这种事情?!


他们隔着屏幕看这样的画面都已经感到极度不适了,那画面里的那两个孩子呢?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这样的场面,他们该怎么办。


画面又转到另一处房间

虎杖悠仁和伏黑惠分别现在门口的左右,惊恐地注视着前方。两人中间有一条巨大的沟壑,像是某种冲击波造成的。

他们脸上神情紧绷,心中警惕的弦已经拉满,对来人摆出了防备的姿态。

“伏黑!带上钉崎离开这里!你们离开之前,我会拖住这个家伙!”虎杖悠仁朝着伏黑喊道。

“怎么可能!你都已经..!”伏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争取时间我还是能做到的!”

“不行!”伏黑惠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的提议。

“伏黑,拜托了。”虎杖悠仁转过头来面向伏黑,脸上露出了坚定的笑容。那是为了同伴选择奔赴死亡时坦然微笑。

没有恐惧,没有悲伤,只有平静以及不能再并肩作战的遗憾。


画面的最后是伏黑抱着受伤的钉崎冲出了大楼,一半黑暗一半光明。而虎杖悠仁选择独自留在黑暗中,为了能让同伴重回光明之地。


【善良的人在承受着恶人的诅咒,无赖却还厚颜无耻的活在世上。】(伏黑惠)


“那个孩子...”原来这就是他死亡的真相,只是没能看到凶手...

整个空间里都是压抑的氛围,众人的心情降到谷底。


“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诸伏景光把手按在了心口上。

“啊。”降谷零对上了幼驯染的视线,点了点头。

“看来我们的想法都一样。”警校五人组的视线对在一起,会心一笑。

“是啊,他的生命不应该在这里结束。”伊达航叼着牙签,露出了可靠帅气的笑容。


即使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这样年轻而又温暖的生命就此逝去,总归是让人意难平的。

五人组在一旁打着哑谜,赤井秀一抬头看了他们一眼。


柯南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他们在说什么,激动地朝他们大喊:“安室哥哥!我也要去!”

“嗯?柯南你们要去哪?”看着突然激动起来的柯南,小兰疑惑地问道。

“喂!你一个小鬼过去添什么乱!”毛利小五郎似乎也听懂了他们说的话。


“是要过去那个世界吧。我记得刚进来的时候,这个空间说我们看完可以选择过去那个世界。”世良真纯在一旁给小兰解惑。


“是啊,这些就交给我们可靠的大人吧,我们一定会挽救这个孩子的生命的。”萩原听到谈话转头朝着小兰和柯南发射了一个wink。



【捕捉到关键词:可靠的大人。

解锁隐藏人物——可靠的大人:七海建人娜娜明

【劳动就是狗屎!】(七海建人)


倾盆大雨中,一个戴着护目镜,身着米黄色西装,身材高大的男人扯松领带,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东西。那是一把用黑白色的布包裹着的刀。

“我是大人,你是小孩,我有义务要优先照顾你。你出生入死过好几次,但是并不意味着你就是大人了。”

磁性浑厚的声音总会让人觉得他是个稳健可靠的人。

他提着刀朝着楼梯口走去。

“唰呲——”

男人的脚边滴落了几滩血,更快就在雨水中晕开了。他甩了甩手中的刀,将刀上的血甩了出去,而后又平淡的开口。

“枕边脱落的头发变多了,喜欢吃的夹心面包从便利店消失了,这些小小的绝望堆砌起来,才会让人长大。”

“要是觉得赢不了就叫我。”

“虎杖同学,后面。”

“东张西望可不好。”


画面停留在男人身上,只听见旁边传来凌乱的脚步声。

“不停和我搭话的人是——谁!”虎杖无语地朝他喊道。


男人听到自己身后又传来了动静,于是他平静地转过身

“失礼了,现在就了结你。”


众人起初听到他那句真情实感的‘劳动就是狗屎’以为他就是个兢兢业业的社畜,再加上一个靠谱的成年人的评价。

然而看到后面他们的所作所为,


“?!他们是在做什么?!他们到底是什么身份?”服部平次不太平静地问道。

原本他们以为那些孩子和老师都只是正义感比较强的普通人罢了,结果这段画面又推翻了他们的想法。

“那个男人喊虎杖悠仁为虎杖同学,难道他也是老师?那个东京都立高等专门学校到底是教什么的?”看到雨水中混杂的血水,降谷零眉头紧皱,或许他们一开始都想错了。

“不会是什么杀手培养学校吧?!”园子好奇地猜想。


“他是五条悟的后辈。曾经也在高专上过学。”

观影空间突然接了这一句话。然而其他的问题,任凭他们怎么问空间都不再有所回应。


画面又来到了一个下水道。

【世上有无可救药的人,只要你还从事这份工作,总有一天会碰到不得不杀人的时候。】(七海建人)


那个男人背着光站在岸上,手上的刀还在不断地滴血。

“要出来就请快点出来,虽说是“为时已晚”,但杀人还是让我感到不快。”


黑暗中由远及近传来清晰的脚步声“啪嗒——啪嗒——”

“哎呀太好了太好了,要是五条悟前来我会很困扰的。要是太弱的来也做不了实验。”

一个蓝色头发,浑身缝合痕迹的男人走出黑暗。轻佻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我不喜欢加班,所以快点完事吧。”

七海建人右手抚上了脖颈,护目镜后面的眼神变得认真起来。


高木涉惊讶地喊道:“他们的工作到底是什么?什么叫不得不杀人?!”

“不论如何,杀人都是不对的!再怎么无可救药的人自有法律来惩罚他!这不是可以随意杀人的理由!”目暮警官严肃地回应。


另一边的人要想得更多一些

“实验!难不成是人体实验?他身上那些缝合的痕迹就是实验导致的吗?”柯南眼里是掩饰不住的震惊,这让他想到了黑衣组织研发的药物,他们是否也是这样做人体实验的?

“这个人,让我感觉很不舒服。”降谷零皱眉,难得在不了解一个人时发表了主观看法。

“真是不巧,我也是啊。”松田阵平应和道。

很奇怪,那个疑似杀人犯的金发男人都没有给他们这种感觉。



画面突然跳转到他们打斗的尾声

七海建人一刀将那个蓝发男人的脚整齐切断。他楞楞地坐在地上盯着自己断掉的脚。似乎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我暂且撤退,你还是尽快把腿治好吧。要是彼此还活着的话,就来日再会吧。”

七海建人撇头看了一眼地上的人,随后转身离去。


地上的男人依旧呆呆地盯着头顶上方,那块阴影越来越大...

“嘭——”

顶上坍塌掉落的碎石块最后将他整个人淹没,生死不知。


“!!!是故意的?!还是意外?!”

那个金发男人是故意在那个位置切断他的脚让他无法逃脱?还是意外?

“...”虽然没有人回答,但大家心里都已经偏向是故意的了。上一秒他们还在忌惮这个蓝发男人,然而下一秒他就这样死去也让他们心里感到震惊。


“这下子,事情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啊......他们到底是何方神圣?”


-----

最后放一张虎子的笑,这张笑当初把我刀傻了!

彩蛋是众人观看五条悟使用咒术,暴打咒灵,展开领域if.


考试通知已经下来了,为了专心复习,今天更完这更,这个月24号之前都不会再更啦~等考完之后我再去刷咒回,之后再写名柯众人反穿救济顺平还有两校的比试...钉哥好多帅气的那个画面我都忍住了!后面的剧情再写!


最后~蓝手红心评论请摩多摩多❤️




评论(224)

热度(3529)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