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警校组】ICU在逃患者(中)

前篇:ICU在逃患者 

 简而言之:ICU在逃患者变身英灵,和警校组签订契约,让他们给你提供魔力,然后开启拯救世界之旅(bushi)

-----

“前辈!前辈!”

“藤丸...立香,...藤丸...立香”

“Master!”

“御主阁下。”

......


好累...身体好重...

【人类最后的御主啊,你打算就止步于此了吗?】


‘不,当然不,我还不能在此倒下,玛修,所长,达芬奇还有大家,都还在等我。绝对不能在此倒下!’

你蓦然从昏迷中清醒,撑起身子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处在一个纯白空间里。脚下的地板也是纯白的,一直延伸到视线的尽头。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初次见面,人类的御主。我是此方世界诞生的意识。你的诉求我可以满足,但我也需要你的帮助。】

头顶传来了一道清脆的声音,感觉说话的人离你很远,又感觉似乎就在耳边。


“我的...诉求?”

你很快就冷静下来,开始思考世界意识的那番话。


【是的,我可以让你回到原来的世界并且复活那个名叫玛修的女孩。】

不得不说祂给出的条件完全击中了你的软肋,这是你无论如何都会去争取的。

“需要我做什么?”


【世界壁垒出现了漏洞,我虽然努力填补了一些,但还是无法完全堵上。我这里是普通人的世界,那些通过世界壁垒的怪物不是他们能够应对的。

所以我需要你去消灭它们,保护这个世界。至于你那边的世界,我会调整时间流速,即使你在这边度过了一百年,那边也只会过去一个小时。】


“我明白了。但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这个世界既没有魔力,也没有可以召唤的英灵,我现在也和普通人差不多。”

你之前就尝试过了,但这个世界空气中的魔力稀薄到可以忽略不计,本土也没有可以召唤的英灵,跨世界召唤英灵又做不到。

除了你的身体素质在自身魔力的加持下比较优异,其他地方和普通人差不多。


【自然界中的确没有魔力,但是人的体内有,你也能感受到那些人体内拥有着不少魔力吧。至于英灵的问题...御主当久了,想不想当一回英灵?】

听到此处你忍不住挑了一下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者或者说英灵是死后升格为超越人之存在的英雄之魂。我暂且还没有死的想法。”


【咳咳我是说,我可以和你签订契约,让你成为此方世界第一个亚从者。然后你再和他们签订契约,让他们给你提供魔力。】

“那些人?...你是说来医院看我的那五个人吗?体内的确有魔力回路,我一开始还以为他们是魔术协会的人,没想到竟然是警察。他们是特别的吗?”

你回想起当初在重症监护室时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到的魔力,在这个魔力贫瘠的世界里就像是黑白画布上的彩虹那样显眼。


【嗯...算是特别的吧。但是接下来他们的命运多舛,一不留心就会死去,希望你能出手救一下,看在只有他们能给你提供魔力的份上。】


“...你多虑了,眼前有需要帮助的人我都会出手去帮助的,更何况是救人性命的事。”

而且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如果不是之前你一心扑在寻找回去的路而没有精力和他们建立羁绊的话,或许你们能成为朋友。

不过现在也不晚,得知给你提供魔力的御主会是他们,你也比较放心。


【那么,契约成立。等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头异兽被消灭你就可以回去了。】


[这里简单科普一下:

“从者/英灵”是死后升格为超越人之存在的英雄之魂。他们通过仪式被召唤到现世,成为可以被使役的存在。

“亚从者”是以自身为容器,承载英灵。

“Master/御主”则是给英灵提供魔力,并且手上的三道咒令能够强制命令英灵,哪怕是让英灵自杀。]

-----

那个女孩又从病房里消失了。这回警方查阅了医院周边的所有监控都找不到那个女孩的踪影。

这让本就疑云重重的案件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会不会是消息泄露导致女孩被那群躲在黑暗中人灭口了?

警方加大了搜寻力度,警校组的五人也在鬼冢教官的默认下偷偷调查着。然而直到他们毕业,也没有找到女孩的下落。

女孩怕是已经凶多吉少了。


“或许等哪天我们遇到危险了,那个名叫藤丸立香的女孩就会像那天晚上那样从天而降,出现在我们面前也说不定呢。”

萩原玩笑般地安慰着几个失落的同期。作为和女孩接触最多的人,他总觉得女孩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比起女孩被那些人灭口的猜测,他觉得女孩回去报仇的可能性更大。虽说不管哪个结果他们都不愿意看到就是了。

当时他们也没想到萩原研二竟一语成谶了。


11月7日,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晴天。唯一不普通的就是爆炸物处理班收到了报警,在两栋公寓楼里发现了炸弹。

此时已经加入爆炸物处理班的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火速出警赶往现场。

松田阵平成功将炸弹拆除之后又赶到了萩原所在的公寓楼下。刚打电话叫萩原不要磨蹭时,突然听到了电话那头萩原惊慌地喊道“大家快逃!倒计时重新开始读秒了!!”

-----

萩原研二说完就知道自己大概是逃不掉了。原以为自己会在今天死去,不料突然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

“想活下去吗?”


萩原:“当然!”

如果可以活下来的话他自然是不愿意死去的,因为他还有亲人、挚友、同期...这些都让他放不下。


“契约成立。”

萩原身前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个人,那正是失踪许久警察苦找不到的藤丸立香。此时她身着类似于铠甲的衣物,将十字大盾矗立于身前。

“真名解放,吾将立于灾厄之席,那是能治愈所有伤痕所有怨恨的吾等的故乡,显现吧,已然遥远的理想之城!”


伴随着她的话语,赫然出现一座座蓝色的虚幻城墙将他围在城中,而藤丸立香却被关城墙之外。她只能咬着牙手持盾牌顶着爆炸产生的冲击。

这个宝具的强度与使用者的精神力成正比,据说只要内心不屈服的话,城墙就绝对不会崩塌。但是此宝具的保护目标并不包括宝具的使用者本人。


等爆炸过去,以你为分界线前后像是两个空间——前面是断岩残壁一片废墟,焦黑的地板上火舌肆虐。而你身后的空间完好无损。

你转身一把抓过他的手开始往下跑:“赶紧下去,这里随时可能倒塌。”

尽管你把爆炸范围控制在很小一部分,但你不敢用工程质量来赌他们的性命。


萩原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她带着冲向楼梯间,然后以常人不能及的速度蹿了下去。他严重怀疑在此期间他的脚可能根本没着地。

路过其他那些想上去查看情况的队员时,她也一并捎了下去,被捎带的人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


等到了楼下,松田好不容易冲进警戒线想上楼时,突然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撞翻,最后还被压在底下。

等松田挣扎着抬起上半身,转头看清压在自己背上的一群人,尤其是某个不穿防爆服的人时,拳头硬了。


然而等众人从地上起来的时候,那个突然出现的神秘女孩,又不见了。


萩原研二成功从炸弹底下死里逃生,但没能从幼驯染手中逃脱,那张俊脸没能保住。

“嘶——小阵平的力气又变大了啊。”

萩原倒抽冷气,小心翼翼用手试探性地触碰伤口。



这时还没完全消气的松田突然出声:“你的手上是什么?”

松田皱着眉头抓过了萩原的左手,刚刚光顾着揍人,都没注意到他手上多了一个红色的像符咒一样的东西。


萩原此时突然摆出了特别正经的严肃脸:“松田,我和你说件事。”

松田下意识地也拿出了认真严肃的态度,想听听幼驯染要说什么。

萩原:“你见过魔法少女吗?就那种穿着铠甲,手里拿着大盾,然后还会...啊!”


“看来是刚才下手轻了没把你打醒。”松田再度举起了他的拳头。

“是真的!我说真的!还记得之前那个叫藤丸立香的女孩吗?她刚刚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替我挡下了炸弹的冲击。不然我现在也不可能完整地站在你面前了。”萩原一边躲闪讨饶一边飞速地说着。


松田听完停下了脚步:“你是想说这个红色的符咒和她有关吗?”

萩原:“是的,当时我听到一个声音问我想活下去吗。我说想,然后她就出现了。她似乎还说了一句契约成立,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契约。”

“照你这么说,你能活下来肯定是付出了什么代价,这个红色的符咒或许就是她给你的标记。”停顿了一会儿松田又接着说:“像这种类型的故事里的主人公,最后付出的代价往往比他这条生命要多的多。总之你自己注意小心。”


看到幼驯染这幅完全替自己考虑的模样,萩原回给他一个安抚的笑容,随后又换上了轻松的姿态:“哎呀别那么紧张,说不定人家就是来报答那几天照顾之恩的。等下次看到她的时候我再问问她这个符咒的事。”

“你知道去哪里找她?”松田可不像萩原那样乐观。


“不知道。不过万一呢,说不定她哪天就突然凭空出现在我面前。”

话音刚落,萩原手上的符咒就少了一道,准确来说是有一道痕迹从鲜红变成了几乎淡到看不见的红色。


“主人,你找我?”

你顶着两人震惊的目光说出了这句话。

-----

“所以说我需要做的就只是给你提供魔力?话说魔力是什么样子的,我以前怎么都没有感受到过?还有一定要称我为主人吗?我觉得你直接喊我名字也是可以的。”

萩原和松田在听完你的解释后很快就接受了现实,也接受了自己接下来可能要和一些怪物战斗的现实。唯一让萩原别扭的是你不愿意改的称呼,主人什么的听起来就很容易被同期拷进去。


你也不会告诉他那只是你恶趣味发作。这次当亚从者的体验让你感觉很新奇,也很有感触。你也体会到了玛修挡在要保护的人身前时,那种绝对不能退后的心情。

依凭到你身上的英灵,同样也是曾经依附在玛修身上的英灵,是这面十字大盾的持有者——加拉哈德。也正因为如此,你现在所体验到的感觉,也同样是玛修曾经经历过的。


“嗯,战斗什么的就交给我吧。如果你想指挥作战也是可以的。感受不到魔力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你们用不到吧,这个世界挺安全的。这个称呼不好么,主人?”

听到他的问话你收回了思绪,开始解答他的疑问。


“这个世界?”松田很敏锐地注意到了你的用词。

“嗯,我和那些需要被消灭的异兽一样来自异世界。只不过我是被你们的世界主动召唤的,而它们是野蛮入侵的。”

你毫不顾忌地说出了自己的身份。适当地坦白更有利于你们之后的合作。


“要去看看吗?我打听到神奈川县沿海地区最近出现奇怪的传闻,或许能和那些怪物们见上一面。”

你笑着向身前这两位认真思考的警官提议道。


到了神奈川,你感受到的魔力波动出现在海中。原本你想一个人直接飞到海上的,但两位警官都不放心你一个人行动,说什么也要跟上。

于是在萩原无人能抵挡的交际能力下,你们借到了一艘鱼船。然后在松田紧锁的眉头中,你和他登上了由萩原驾驶的船。那时候你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

你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能把渔船开出快艇的感觉,还是那种像是在狂风巨浪中的快艇。总之再给你一个机会的话,你一定选择自己一个人飞过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迫跟着船一起上天。


在靠近魔力源头的那一刻,你感受到了平静的海面下那股汹涌狂暴的力量。然而不巧的是,前方的海面上还有一艘巨轮。

“那艘船,或者说是上面的人类,被它盯上了。如果不能让那艘船离开这里,一会儿我和它战斗的时候可能会被波及到,甚至可能翻船沉船。但是你们和他们,我可能只护得住一边。”

你估算了一下你和那个怪物的战斗力,最后得出了这样一个分析。最后把决定权交到了萩原的手上:“主人,你想怎么做?”


萩原:“那就聚到一起吧,如果我们两人也上船,你能护住所有人吗。”

“没问题。”

-----

你的主人萩原再一次发挥了他的口才能力,让你们三个来历不明的人成功被接上了巨轮。

然而上船之后,那个潜藏在暗处的怪物还没见到,萩原松田两人就见到了那两个一毕业就失踪的同期。

那两个改名叫安室透和绿川唯的人正在这艘豪华巨轮上当服务生。


“这位先生,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

金发的警校第一此时强撑着灿烂的笑容努力维持自己调酒师的人设。

萩原还没来得及打趣,换了身中学校服的你走过来拦住了他。

“主人,您现在不能喝酒。如果您想喝,回去我再给您开。到时候您想喝什么想怎么喝都可以,我喂您喝也没问题。”所以求求你现在千万别碰酒了。一会儿说不定还要开着那艘渔船回去,来时没喝酒就开得那么猛,喝了酒还得了?酒驾要不得!


“主...人?喂酒?”安室透觉得此时要维持正常的表情实在是不容易。

旁边借着取酒靠近的绿川唯看着那身校服也陷入了呆滞。

被两人注视着的萩原只想跳海,真的是跳进海里也洗不清了。

只有松田还记得正事:“喂,我们要去这艘船的控制室,怎么走?”

主要是现在那两人都顶着服务生的身份,显然不可能上去把那两人揍一顿。于是某人只想赶紧结束,下船之后把两人逮住好好打一场。


安室:“控制室?你们去那里干嘛?”

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同期要干什么,但看到他们就意味着接下来有麻烦事要发生了。

松田:“去劫船,要来吗?”


绿川:“...你们是认真的吗?”

松田:“你看我像开玩笑吗?不想死的话就一起来。”


萩原看到降谷逐渐皱起的眉头,笑着安抚了一下:“你别听他吓人,但的确不是小事,接下来可能要应对一下沉船或者说翻船的场面。”

发现自己两个同期的确不是在开玩笑,绿川此时也顾不上组织的任务了:“沉船?难道船上有炸弹吗?”


不怪绿川会往这方面想,因为两个同期都是爆炸物处理班的警察,此时能使这么大一艘巨轮沉下去的或许就只有炸弹了。

“不,那是比炸弹更可怕的东西。不过没关系,哪怕堵上这条性命,我也会保护好大家的。所以放心去做吧,主人。”

看着海面下逐渐按耐不住的魔力波动,你也解除了灵体化,身上的常服瞬间变成了战斗的铠甲,巨大的十字盾也凭空出现在你手中。


第一次见到这番操作的安室透和绿川唯正努力寻找能解释这个现象的理由来维系自己岌岌可危的世界观。

“是魔术吗?是魔术吧,一键换装什么的。然后那个突然出现的盾是什么障眼法吗?”

“这个嘛...或许等以后你们成为了我的主人就知道了。”或许以后你还要和他们中的其他几个签订契约。


松田催促着:“这种事情以后再说,快点带我们去找控制室。”

“那就交给你们了,我去拖住它。尽快让这艘船离开这片海域。”

说完你就当着几人的面翻过围栏,跳进了海里。


“??!喂!她不要紧吗?!”看着萩原松田头也不回地朝着控制室跑去,安室透忍不住问了一声。

“相信她吧,或许一会儿我们还要她来救呢。”

虽然嘴上说得轻松,但萩原此刻争分夺秒地全速跑向控制室。早一分开船离开,她的压力就少一分。


松田一边跑还能一边朝着安室挑衅:“手没生吧?”

安室透被激得马上就转移了注意力:“打赢你绰绰有余。”

绿川最后忍不住转头看了一下深邃平静的海水,总感觉那是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希望这次大家都能平安无事。


-----

【未完待续】

让我思考一下如何在下一章完结🤔

最近在忙着考试,更新会很慢。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很喜欢的两张立香和玛修的图,图源来自b站,侵删。



评论(89)

热度(114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