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威士忌】合法但有病

听说你们都喜欢看迫害?

来吧,不管是不是我的推我都不会放过(无慈悲.jpg)

【注】:单元小故事,三个妹不是同一个人。


【1】莱伊

当你看到莱伊一个人站在厨房里的时候你就感觉大事不妙,但好在他还没开火,只停留在洗菜阶段。你走近一看,就发现自己放心得太早了。

“...莱伊,你在做什么。”

“显而易见,我在洗菜。”

莱伊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你一眼,然后又专注于手里的菜。


“为什么你洗的菜会有...这么多泡沫?”

“是你让我洗干净点的。”

显然他忽略了你之前说的后面那半句:不要一个人进厨房,先等我回来。


“所以在你的认知里,把菜洗干净是用洗洁精洗么?”

他没有回答,只是定定的看着你,表情好似在说“那不然呢?”

他的表现太过自然以至于你不确定他到底是装的还是真的不知道。

“辛苦了,下次别进厨房了。”不然你害怕下一次他洗菜用的可能就是八四消毒液了。


【2】苏格兰

安全屋

苏格兰面无表情地关上了冰箱的门,即使打开无数次也无法改变冰箱里面空荡荡的现实。

想来这几天他们的三餐也都是在外面解决的吧。拥有两个只会破坏家具消耗食材且毫无用处的室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刚刚完成任务身心俱疲的苏格兰表示不想说话。

但是一天未进食的胃此刻像是在灼烧,鼻腔里是萦绕不散的血腥味,分不清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

啊...真糟糕。


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疲惫不堪的身体已经进入警戒状态,冰冷的枪口机械地对准声音传出的地方。

安全屋里还有别人?!

“锵锵——河神大人出场啦!这位苏格兰先生,请问你掉落的是我左手边的三明治还是右手的泡面?”

出现的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去国外执行任务的轩尼诗,他们名义上的队长。


“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们怎么没有收到通知?”看到来人苏格兰也渐渐放松了。

“因为想给你们惊喜呀!先别说了,你快选,只能选一个哦。选完我们一起吃,等你回来的这段时间我都快饿死啦,能吃两头莱伊的那种!”

“为什么...要等我?”苏格兰的脑袋自动过滤了那个奇怪的计量单位。

“波本说你从早上就出去任务地点埋伏了,一个人出任务肯定没办法吃饭的吧?所以我猜你现在肯定也还没吃东西,如果是我一个人吃肯定会忍不住把所有东西都吃完的,那样苏格兰就会饿肚子——那种肚子里像烈火灼烧的感觉可不好受呀!作为一个五好队长,我怎么忍心让队友难受呢,你说是吧?是吧?!”

耐心听完轩尼诗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的发言,苏格兰笑着选了左边的三明治,因为他记得她比起这种干干的食物更喜欢吃泡面。


吃的时候轩尼诗那张嘴也没有闲着,一直在讲着在国外执行任务时的见闻。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是被她用元气满满的声音说出来,似乎充满了幸福。


吃到一半她突然又跳下椅子冲向厨房,过了一会儿端出两碗葱花鸡蛋汤。

“单单吃三明治太干了,苏格兰你就着汤喝,我厨艺一般般,做不出来那些复杂的汤诶嘿嘿...”

随着一口热乎的汤下肚,从胃到心,所有的不适似乎全被熨平了,身上忍不住散发出暖洋洋的幸福。


莱伊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个人在餐桌上一脸幸福地喝着汤。见他回来,两人还满脸笑容地同他打招呼。

轩尼诗就算了,一个缺心眼的孩子。

只是苏格兰这个过于灿烂的微笑,让他忍不住恶寒。他差点以为自己暴露了身份,下一秒苏格兰就要拿他的人头和组织换取升职加薪。


【3】波本

今天执行组织任务的时候,因为赶着回去追漫画,收尾的时候有几分浮躁。结果不慎被敌人临死前反扑,大腿上中了一枪。

苏格兰已经帮你把子弹取出来了,你们三个人换装之后正走在回安全屋的路上,现在换波本背着你。


你一点也不想被他背着,因为他的那张嘴正喋喋不休地数落着你今天在任务现场犯的种种错误。

旁边的苏格兰看到自己的幼驯染输出稳定也就笑眯眯地走在你们身后。


“啊啊我知道啦!反正任务完成了不是吗!我下次会注意的!!”

你实在忍不住伸出手从背后把他的嘴巴捂住,太能念叨了!明明不管是在组织里还是在公安他都是你的后辈。下克上也不是这么个克法啊!


苏格兰看到你的反应也是忍俊不禁,你们三个人都是公安的人,所以他此时可以暂时展现出原本的自己。

比如现在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果然他的幼驯染也做出了反击——波本轻松地移开作乱的双手,然后开口说道

“认错态度不诚恳,你今天的饭后甜点没有了。”


“?!!可恶!我才是队长!”

什么?!竟然克扣你饭后甜点,这不能忍!你趴在他背上立马就给他一个锁喉。


谁知他不为所动,这回连把你手拿开都不拿了。

“好的队长,你今天的饭后甜点没有了。”


“苏格兰!你看他!”

你斗不过这个黑心怪,只能场外求助。


谁知场外人员只想看戏。

“哎呀,那道甜点我也不会做。波本不做的话我也没有办法了。”


......

苏格兰不会做,波本不想做,你能怎么办?总不可能指望莱伊吧?

那你不如指望酒厂Boss明天就解散组织去警察局自首。


-----

【完】

其实这几个梗以前就写好了,原本想放在长篇里的...

结果,笑死,根本没有长篇...


评论(82)

热度(2160)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