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警校组】作为编剧的你在讨论杀人手法的时候被警校组听到

你是一个刑侦电影题材的编剧,讨论剧情时容易激动的你,每天都在被捕的路上。


【萩原研二&松田阵平 X 你】

-----

电车上

你带着公文包坐在一个偏僻的角落玩手机,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是你同为编剧的冤种同事。

他询问你如何处理尸体周围的痕迹,比如说尸体旁的脚印、指纹、血液等。

他担心在消除痕迹的过程中反而留下更多的痕迹,成为决定性证据。


“那就直接用炸弹啊!在尸体旁边引爆可以连尸体一起毁掉,你先用别的方法杀死他,再用定时炸弹毁掉尸体,掩盖真正的死因。中间的这段时间还可以拿来做不在场证明!”

你越说越激动,完全没有注意到你身旁听到炸弹两个字猛然抬头的两人。


“可是杀人的地点是在游乐场里,用炸弹的话,死的人会很多吧?”

“这有什么!‘我’(主人公)的性格本来就是那种巴不得全世界都毁灭的那种,死多少人在‘我’看来根本无所谓好吗?”


电话那头的人在和他旁边的人在讨论你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你忍不住也想参与其中。


“你们进行到哪了?”

“杀人手法已经确定下来了。”

“那行,我现在过去,尸体交给我来处理。正好我今天出门带了好东西,嘿嘿嘿嘿...这东西绝对能帮上忙!”


说完你忍不住低头看了一眼公文包,里面装的是你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搜罗到的关于各种炸弹的资料。

那都是你的心血,因此你看着公文包的时候总是两眼放光,像对待珍宝一样抱着公文包。


他们到米花游乐园里的餐厅现场取材去了,你下了电车决定直接坐出租车过去。

-----

【萩原和松田】


前几天追炸弹犯的时候,为了逼停对方,萩原直接用车子莽了上去。

最终炸弹犯进了监狱,而车子也进了维修厂,于是这两天他和松田只能做电车上下班。

不曾想两人第一次下班坐电车回家,就在路上听到了这么刺激的消息。


“那就直接用炸弹啊!”


安静的车厢里弥漫着令人昏昏欲睡的社畜气息。角落里的那个女生突然激动地对电话那头说道。


虽然她努力控制自己的音量说得很小声,但他和松田两个人的听力都十分敏锐。

再加上职业的原因,对某些东西很敏感的他们一下就抓到她口中的炸弹二字。

两个人瞬间打起精神,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那个女孩的通话上。


“这有什么!我的性格本来就是那种巴不得全世界都毁灭的那种,死多少人在我看来根本无所谓好吗?”


“你们进行到哪了?”


“那行,我现在过去,尸体交给我来处理。正好我今天出门带了好东西,嘿嘿嘿嘿...这东西绝对能帮上忙!”


通过那个女孩的话,他们推测这是一起团伙作案,目标对象可能已经被杀死了,遇害地点还是在一个人流较多的地方。而现在性格恶劣,草芥人命的女孩要过去用炸弹处理尸体。

再加上她总是用那种狂热的眼神盯着公文包,对待那个破旧的公文包也是轻拿轻放小心翼翼的。


可能炸弹就在里面!


“我去跟着她!你现在回去带队伍过来。”

“我才是组长,而且我的格斗技巧比你好,你回去带队。”

“小阵平你的气场一定会引起对方警惕的吧?”

“哈?你这是在瞧不起我吗?!”


最终两人谁也没说服谁,打了通电话通知队员准备出警,然后就都跟了上去。

跟踪时两人发现那个女孩十分年轻,看着就像是没毕业的大学生。不由得陷入怀疑,我们的国民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

你坐出租车来到了游乐场,开始找他们口中的那个餐厅。

在询问了几个路人之后你终于找到了那家餐厅,人的确挺多的,角落的那一桌有人起身向你招手示意。

你开心地走了过去,完全没注意到你身后的两条尾巴。


你坐下后刚想跟他们讨论剧情

“不急,先吃东西!我们可是特意等你过来一起吃呢!”


他们这么说,你也只能先把公文包放到一旁吃东西。

你们一边吃喝一边说着公司里的一些趣事,时不时发出几声大笑。

-----

这在跟了一路的两个警官眼里,就是一群人团伙作案杀人之后,还在这里跟没事人一样吃喝玩乐!

不知道该说他们心里素质太好,还是太不把警察和人命放在眼中!


爆处小组已经在餐厅外面就位,几个便衣警察也都混入餐厅中了。那几个人警惕心很差,依然沉浸在欢闹之中。


一切准备就绪,几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开始行动。


松田阵平负责控制住那个携带炸弹的女孩,萩原研二则负责稳住那个装有炸弹的公文包。

其他的便衣警察一拥而上控制住了桌上的其他几个人。

整个过程发生了不到10秒钟,行动完成得过于顺利。

-----

你吃完饭拿出纸巾刚擦完嘴,突然旁边冲出来一个人把你双手反剪在背后,还把你压在了桌子上。而你身旁的公文包也被另一个人拿走。

你还在庆幸自己吃的盘子里比较干净,没有让食物粘你一脸,可惜你的嘴白擦了...

电光火石之间你周围的同事全被摁倒了。

紧接着你就听见外面冲进来一群全副武装的人,说餐厅里有炸弹,让所有无关人员迅速离开现场。


听到这里你脸都白了

“大哥!你没听到这里有炸弹吗?!别闹了,赶紧跑啊!”

挣扎了几下想要往外跑,却被压制得更用力的。


“哼,炸弹不就在你旁边吗。”

你用余光看见了压住你的是一个戴着墨镜的卷发男人。那嘲讽的语气放在平时,你肯定会怼回去。

但听完他的话你脑子里只剩下一片空白。


炸弹,就在,我旁边?!!!


你因为惊恐而放大的瞳孔,在松田警官看来就是你的计谋被拆穿而露出的慌乱。

“救命啊!!快放手!你不想活不要拉着我一起!!我还想活啊!”

你不知道你身后的这个人为什么明知道炸弹就在旁边还不放你走。

不仅是他,周围的那些人似乎也没有要动的样子。反而是一脸严肃地盯着你旁边查看公文包的男人。


“这里面...没有炸弹?!”那个长发的男人检查完公文包惊讶地喊道。

难道是刚才她在他们没有看到的地方安装了炸弹?!是在那辆出租车上吗?!


“你把炸弹安装到哪里了?!”

你身后的男人面色不善地加重了手上的力气。


“啊好痛!什么鬼炸弹啊!我怎么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啊?!”

你感觉手都要断掉了,声音里带上了哭腔。

那个男人觉得你在装傻,似乎还要对你做什么。


旁边的编剧突然出声

“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们几个是电影的编剧,虽然讨论剧情的时候说到过炸弹,但是我们真的不知道关于炸弹的消息啊!”

他说的语速很快,说完之后整个空间一片死寂,连空气都凝固了。

他看到没有人接话,又再接再厉。

“我们都是XX影视公司的编剧,你们可以打电话求证。今天我们就是在一起讨论剧情!”


几个警官面面相觑,你身后的警察还有几分怀疑

“那我今天听到的你们处理尸体的事情?”

“那是我们刑侦电影剧本里的情节,旁边的电脑里就有存档。我们只是提出可以用炸弹处理尸体......”


一个便衣打开了他说的电脑,的确在里面找到了关于《XX电影剧本》的文档,和他所说的一丝不差。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安静过后是无尽的尴尬。


你在此时才突然想通了这一切,眼泪却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呜不干了!工作什么的都是狗屎,编剧不是人当的呜呜,每天这也要改那也要改,遇到那种鬼都不知道的冷知识还得跑各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查证,我做错了什么还要让我面对这些呜...不想当人了...”

你就着这个姿势趴在餐桌上难过地哭了出来,身后的那尊冷面煞神也突然有点手足无措。


旁边那个半长发的男人过来安慰你

“原来小姐是个编剧啊,这个工作明明很酷啊,创作出令人喜爱的作品什么的!小姐这么用心地去对待,一定会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抱歉啊我们没有弄清楚状况贸然对你出手...到时候我一定请全组的人都去观看小姐的电影,可以拜托可爱的编剧大人原谅我们吗?”

虽然是这么说,但萩原知道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肯定还是会出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真的就碰到一个炸弹犯了呢?


你稍微抬起头,长发的警官双手合十,一脸真诚地看着你,那双下垂的桃花眼里盛满了歉意。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们吗?!”你噙着眼泪狠狠地瞪着他,试图传达你的谴责和不满,这是一句对不起就能解决的吗?!


然而你在和他对视的目光中败下阵来。不是你不争气,是敌人段位太高!可恶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好吧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正好长在你xp上真的太犯规了!!


“当然不是,作为赔礼我们改天请小姐吃顿饭吧,到时候一定给出令小姐满意的答复。现在,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这个荣幸,送这位出色的编剧回家?”

他看出了你态度里的软化,笑得更加真诚。


尽管知道这些只是成年人之间的客套话,但是被人夸奖是位出色的编剧,哪怕只是听到也会很开心啊可恶!最后的一点不满也消失殆尽了。

一通下来天已经黑了,想到这充满波折的一天,你也感觉很累,于是没有拒绝两位警官开车送你回家的提议。


在回去的路上你也冷静了下来,其实今天这些误会也不能怪这两位警官。

他们正是为了广大民众的安危着想,才会这样谨慎地对待你这个疑似炸弹犯。

也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警官,你们这些普通人才能安安稳稳地过上平静的生活。


正如那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你把你的想法跟他们说了,并表示不需要他们的赔礼道歉了。


听完你的话,那个开车的长发警官笑了出来

“虽然赔礼不需要了,但现在我是真的想约小姐一起吃顿饭哦~”

旁边那个卷发的警官不知抽了什么风

“啧,某人作为刑侦剧本的编剧,警惕意识也太差了吧。我们两个今天跟了你一路你都没有发现,在餐厅的时候也是。”


你原本已经平息的怒火一下又烧起来了,拳头硬了。

“你以为所有人都你们一样啊!我还没说呢!某人差点就把我的手折断了,你是大猩猩吗?!”

“哈?我根本就没使劲,是你自己太弱了好吗?!”

“你自己多大力气心里没点数吗!”

“哈哈哈哈好啦好啦,小阵平和小小姐冷静一下,我们到了...”

......

-----

我没想到写出来会这么长,原本就想当个小段子写的。

下一篇是降谷还是诸伏呢......


评论(115)

热度(10438)

  1. 共8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