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威士忌】某天他们能听到你的心声(中下)

又名,为什么他们业务那么强?人均情报组?为什么他们都知道我搞到的情报?

外表高冷·实则面瘫·社交废物·内心戏超多女主

本篇对波本发出灵魂质问:你难道就不想看莱伊那家伙女装吗?

前篇:   中上    


【1】

【或许得给莱伊下套才行。】

莱伊执行完任务回到安全屋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自己的,虽然是在心里听到。前阵子没由来地感受到了一阵危机感,或许就是出自轩尼诗。

莱伊看着半躺在客厅沙发上的轩尼诗手里握着一本书,放轻手脚从她背后悄悄靠近,借此看清了书上的内容。


然而莱伊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那只是一本普通的关于首饰的杂志。随后他不再有意收敛动静,轩尼诗发现他回来了,点头打了个招呼又把视线移回了杂志。

有点不太正常,轩尼诗不是热衷于打扮的人,难道这本杂志有什么特别之处吗?莱伊心想。


【看了一眼果然还是红色更适合莱伊一些,和黑色也很配。不知道Boss会不会同意,也许还需要贝尔摩德从中推一把。波本应该很乐意帮忙,上次就是他提出来的。苏格兰,虽然看起来最像好人,但这种事应该也是会在一旁笑眯眯看热闹的吧。毕竟,那个人可是——莱伊啊。】

莱伊在她旁边坐了一会就得到了诸多信息,但这些信息又像是什么也没说,只知道这是一场针对他的阴谋,参与人员可能会很多。最差的情况就是他的身份已经暴露,轩尼诗正在计划着如何将他活捉。


想到此处莱伊默默提高了警惕,不着痕迹调整了一下姿势以便随时能将轩尼诗制服。同时以不暴露能听到心声的方式套取更多信息。

“难得看到你不在房间里,是有什么事找我特地来客厅蹲守吗?”

“没...我现在回。”

【...某些总是来打听情报的人要不要检讨一下自己,我一直躲在房间里是拜谁所赐?比如某个代号为Rye的伪高冷狙击手?你提醒我了,我该回房间躲着了,不然等波本苏格兰回来又要被问这问那...想想就窒息。】


“等等轩尼诗,我有个问题,你对我是怎么看的?”在你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他一把抓住了你的手腕。

你不知道此时他正通过测你的脉搏判断你是否说的是实话。你只是感觉此时你头顶应该有一个巨大的问号,因为他下一句看起来就很像是‘如果感觉不坏的话要不要谈一场恋爱’什么的。

【不是、这种事情,问我做什么???我应该没有和他发展出同事以外的感情吧?而且我能有什么看法...难道回一句够辣?可我也没看过多少地方啊...现在现场申请看一下能通过吗?】

你在心里吐槽了半天,最后只憋出了一句

“还行。”是个狠人。


当然,你相信即使他真的和你谈恋爱了,平日和你聊的肯定也是组织里的各种任务。因为这个男人真的太卷了,俨然一副要成为第二个琴酒的姿态。同时他的能力也足以支撑他这么做,他太强了,从各方面来说。


还没等你细想他问这话的意图,门口又传来了动静,这次回来的人是波本。你使力挣脱了他的手,径直朝着房间走去。只是在进门之前的那半道心声被两个男人清楚地听见。

【看来得找个机会和波本谈一谈了,否则莱伊...将无人可制衡...】

如果让莱伊知道是我的注意,就我这外强中干的死宅身体,会被一拳打爆的吧...


原来是要制衡,莱伊暗暗松了一口气,既然是制衡那就说明他的身份还没有暴露,组织还打算用他。接下来只要专心应对轩尼诗和波本的计谋就行了,或许还要加一个苏格兰。

这样算下来的话,他要防的人好像有点多?


-----

【2】

波本听到了你的心声,之后自然是积极地创造让你去找他谈一谈的机会。然而他万万没想到你要找他谈的是这个——

“你是说让我把安排莱伊穿女装混入晚会的申请递交给贝尔摩德,再让贝尔摩德呈给那位先生看???这么大费周章有什么意义?”

波本皱着眉头一脸费解,实在想不明白你这么做的意图,难道是莱伊有什么地方惹到她了?


【可恶我这么做是为了谁啊!不是某人说下次组织要暗鲨的任务目标很重要,公安要把人保下来吗!莱伊那么强,作为狙击的执行者变数又大,肯定是要把他拖住啊!苏格兰...苏格兰再另想办法吧...后续工作要做得仔细点,不然到时候暴露了,背锅的就是开枪的苏格兰了。】

“你难道就不想看莱伊穿裙子吗?”

真实理由太长,你必不可能说出口,于是选了一个他能接受的理由...反正上次他看到那条裙子的时候也幻想过莱伊穿上它会是什么样子。


波本听完沉默了一会儿,虽然他挺乐意看莱伊倒霉的,但是他并不是很想背上‘喜欢看同事穿女装’的名头。

“为什么要那位先生同意?而且为什么是我提交申请?”贝尔摩德和她的关系更好吧?


【嗐!那当然是找你背锅啦,到时候莱伊追究起来就麻烦你顶在前面了,毕竟我可挨不了几拳。告诉Boss是为了之后扯大旗,莱伊要是不满那就反问他是想违抗boss的命令吗,算是双重保险吧...不过这些波本先生就不用知道了嘿嘿嘿,让我想想要怎么糊弄过去...】

“以防万一,你提出通过的几率大。”


波本听完之后神情复杂地看着你,你以为他还在考虑,于是决定再添上一把火:“处理监控的时候我拷贝一份给你。”

最后波本还是点头答应了。且不提贝尔摩德看到这份计划申请的时候笑得毫无形象,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她稍作修改就把这份计划送到了boss面前。


没多久,威士忌组就收到了Boss发来的消息——此次任务一切听从轩尼诗安排。

【可恶还是没能把锅甩掉,这下不就变成是我的命令了吗!不行,得想个办法把看戏的都拉下水...】

“波本...还有苏格兰,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第二天你就带着波本和苏格兰气势汹汹地找上了莱伊。你告知他需要穿女装混入晚会并且接近任务目标后,迫不及待地就拿出了那条你早就准备好的裙子,并且毫不心虚地告诉他:“这是波本选中的裙子。”

莱伊看着你们脸上快要掩盖不住的幸灾乐祸,也没说信还是不信。只是用眼神问你们怎么还不走,当然也可能是怎么还不滚。


“咳,你试试,可能还要改。”你顶着莱伊几近能杀人的眼神说出了这句话。僵持的时候波本拿出手机轻飘飘地说了一句别忘了boss的指令。

莱伊沉默地回房间换上了裙子。或许是他足够高,穿上并没有让人觉得腰肩太宽,反倒是衬得紧致有肉。


不过...你看着那双大长腿陷入了沉思,因为下摆不是全包的,走路的时候腿若隐若现。

如果让人看到裙摆底下的腿毛...虽然不长,但总归还是有影响。在更换裙子和给莱伊剃毛之间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莱伊,我们需要给你剔一下腿毛。”你掏出贝尔摩德准备的工具箱,转头就发现某人要跑,随即大喊:“波本苏格兰,按住他!”


波本倒是十分积极地冲了上去,苏格兰无奈地苦笑一声也上前准备按住莱伊。一场混战当场爆发,就连你也被某些人故意扯了进来。最后你们四人脸上都光荣负伤,并且你们这三位不速之客也被莱伊赶出了安全屋。

回去的路上你还在为没能亲手替莱伊剔毛而遗憾,并且还无缘无故挨了一顿揍。


【算了算了,好歹看到他穿上那条裙子的模样了,果然很适合,这波不算太亏。最后没成功给莱伊剃毛好可惜,原本还想偷偷拔两根记录他的生物信息呢...】

“你说..莱伊会自己剔吗?”你用手杵了杵旁边的波本。

波本挑眉道“如果没剃,任务失败了可以推他头上。”

他原本以为轩尼诗只是为了乐子才提出的提议,看来平时一些看似无厘头的举动也可能是别有用心的。果然能得到代号的成员都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


一个公安卧底和一个公安线人凑在一起讨论着怎么甩锅给组织里的同事。此时另一位公安卧底见此只是无奈地笑笑。

关于下次任务活动的计划zero早就告诉了他,只是他没想到他们会用这种办法拖住莱伊,很难说清是不是zero在趁机报复。不过不管是不是,他肯定都会站在自己幼驯染这一边。


被你们这么一安排,任务当天莱伊都被拖在了任务会场,根本没机会发现公安在四周的布置。假死进行得很顺利,毕竟开枪的苏格兰也是公安的人。

只不过令你可惜的是,莱伊他后来又去找人把裙子下摆改了,把腿遮得严严实实的。看来这毛是没剃成。


你冒着被莱伊报复的风险计划了这一切结果什么也没看到。后来果不其然被莱伊针对了,可恶难道不应该去找波本吗?!

你并不知道你的心声让莱伊打一开始就知道是你提出的计划。为了过上平静的日子,你忍痛答应了帮他查三次信息的要求。

结果他一上来就以怀疑波本是FBI派来的卧底为由让你去入侵FBI的资料库。你不知道他是凭什么得出来的结论,总之你大为震撼,但还是按他所说去攻击了FBI的资料库。

对方反应很快,差点就反追踪到你。


殊不知这都是莱伊提前安排好的,里面的资料也早已被替换。一方面他想测一下轩尼诗的水平决定以后让她去查什么,另一方面他可以借这次机会给轩尼诗的履历或者说是罪证里再添一条入侵FBI网络。

对方反应很快,即使提前布下天罗地网还是被她逃脱了。


事后你也提醒了波本:“小心莱伊,他在怀疑你身份。”

他只说了一句知道了。没多久组织里他们两人不合甚至大打出手的传言就传开了。但是做任务的效率还是一个赛一个高。那位boss听到的时候也没管,估计他还乐于见手下的人不和,当然只是在不影响任务前提下。

-----

【3】

最近组织里一位元老出了纰漏,他死后手底下不少任务移交到你们头上。这个星期你们几乎没有阖眼,连轴做了十几个任务。


又是一次四人任务。

这回任务目标躲在深山老林的别墅里,对方电脑里的资料无法远程获取,你不得不一起前往回收资料。

潜入的任务交给波本和苏格兰,莱伊在高处的山坡上架枪作为保险。


好在任务还算顺利,你们回收完资料又按照任务要求放了一把火。随后就迷迷瞪瞪地回到车上开车离开。

在返回途中脑海中似乎一直有个声音提醒你忘了什么,但是确定任务资料已经到手,任务目标也已经解决之后,你就不愿再纠结那么多了。

苏格兰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精神稍微好一点的波本在前面开着车,你也舒服地窝在后座放空大脑...


【忘掉了什么明天再说吧,反正有什么纰漏到时候再想办法推给莱伊...莱伊...卧槽!莱伊!】

“莱伊!!!”

前面两人被你的声音吓得瞬间清醒,回头一看发现后座上只坐着你一个人。

很显然在远处山坡架枪的莱伊被他们遗忘了。而且在离去之前你们还把别墅以及里面的车都一起炸掉了。

虽然波本很想说就让莱伊在那自生自灭吧,但想到以后可能还有合作任务,波本也只好调头回去接人。

-----

莱伊回到车子停放的地方时,这里已经什么都不剩了。等他拿出手机打算发给消息给他们,很好,山里没信号。

看着不远处熊熊燃烧的别墅,莱伊点了根烟站着靠在树上休息。心里在盘算着怎么跟组织申请单独做任务。


过了三个小时,那辆熟悉的车才姗姗来迟。

莱伊还没说什么,驾驶座上的波本就摇下了车窗

“你刚刚去哪了?!我们找你找了半天!”

波本选择先发制人。这话他说得理直气壮,好像跟真的似的。


【所以说,牛还是波本牛。恶人先告状算是被他玩明白了。就算是我这般铁石心肠的人都有点替莱伊委屈了,碰上我们这样的冤种同事是有多倒霉啊。所以说下辈子千万不要再靠近组织了,会变得不幸。】

你替他打开了后座的车门:“上车。”


莱伊等关上车门之后才回答波本刚才的质问。

“嚯,原来你们的找人方式就是把油门踩到底,头也不回地下山离开?”

波本:“嘁。”没糊弄过去。


“做完这个任务我们先休息一下。”

【否则以这个状态做任务,我怕下一次有些人就忘记自己现在的身份直奔警局了。】

你说完就放任意识下沉迷迷糊糊睡过去了,殊不知车上另外三个人被你的心声弄得完全清醒了。

-----

【未完待续】

这个心声系列我想下一章就完结掉🤔

评论(319)

热度(3265)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