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威士忌】她怕不是有那个大病

三句话,让男人为你花50万,只为求你闭嘴。

受害者们:别说了,再说这地球就住不下去了。

是之前那篇《用霸总的方式打开名柯》 的升级版,除了霸总语录还有黛玉语录、四大名著语录、英文小说翻译腔等

注:看过前文的都知道,这是能让你用脚趾扣出城堡的尴尬,所以做好心理准备。

因为不仅被系统逼着说名台词,还有神态和动作要求。



虽然酒厂里大多数都不是什么正常人,疯子、神经病什么的屡见不鲜。但就是有那么一个人,她疯得清新脱俗、别具一格。

当然除了她本人,所有人都觉得她应该是有那个什么大病。


组织基地

琴酒今天很忙。

不仅要把代号成员聚集起来,引见那三瓶新拿到代号的威士忌。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处决代号成员里面的那只老鼠,杀鸡儆猴。同时也是给那三个新人一个下马威。最后要把那只老鼠去过的基地全部清理掉。

希望轩尼诗今天已经发过疯了,否则他的工作难度会直线上升。


然而他的希望注定要落空了,因为轩尼诗今日份额的金句语录还一句都没输出呢。

你原本玩的是一款全息种植经营游戏,不知哪里出了bug把你送到一个从未听过的侦探世界,还绑定了一个专门拉仇恨的金句系统。


照理说在这种侦探世界应该主要点智力方面的能力,但是在看了几句系统让你说的语录之后,你立马把技能点全点在武力上了。

无他,只怕自己拉的仇恨太多,某天突然惨死。

组织里的每一个成员,不管有没有代号,几乎全都被你迫害过。即使他们选择沉默也没用,因为你还会对他们动手动脚,而他们又打不过你。

再加上你还抽到了霸总光环和林黛玉光环。前者不用多说,后者就是在你身上套了层林黛玉惹人怜爱的气质,那张嘴让人恨也不是喜欢也不是(大概就是降怒buff+怜爱buff)这个光环让你总是很容易被原谅。

副作用就是让你看起来弱不禁风,体弱多病。当然也只是看起来,毕竟你点满的武力值摆在那呢,表演一个林黛玉倒拔垂杨柳不在话下。


琴酒带着三个新人走进基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人群中找到你看看你现在的精神状态判断自己今天的工作量。

他要找的人此时正坐在卡座上,上半身前倾靠在吧台上,笑得风情万种。

“御弟哥哥,你看我美吗?”(女儿国国王语录)


然而没有人动心,因为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她发疯的前兆。

虽然被称为御弟哥哥的科恩不知道她口中说的是谁,但保险起见他还是偷偷向后退了一步。


琴酒的到来吸引了你的注意,你也看到了在他身后的三个陌生面孔。你的目光细致地描摹着他们的脸,因为你太过刻意,他们三个人都注意到了你的目光,也都和你对视了几秒。

在这之前,琴酒进来之后寻你的反应以及众人对你的态度他们三都看在了眼里。在心里把你这个人标上了重点星号。或许是一条大鱼也说不定,他们在心中各有猜测。


正当他们思考着如何接触这个人套取情报时,她突然开口道。

“咦?这个哥哥,我见过。”(宝玉语录)

三个卧底心中一紧,以为是自己卧底以前的痕迹没处理干净或是在什么地方被她看到过。


照理说对老鼠最为上心的琴酒应该会给出特别的反应,比如给伯莱塔上膛什么的,然而他只是冷笑了一声。

最后还是老实人伏特加站出来接话

“轩尼诗你在哪里见过他们?”

她不紧不慢地笑了笑:“在我梦里。”


在场的人心里都冒出了一句话:果然。

认真思考她的话就输了。

(比如现在面无表情但内心不平静的三位卧底)

一个好心的老成员对三位威士忌说:“不用在意她的话,有些话听听就行。”


被提及的人听完背过了身,娇嗔道

“不在意便不在意罢,橫竖你有其他妹妹,比我会聊天比我会撒娇哄哥哥你开心。”(林黛玉语录)

老成员听完就对着三瓶威士忌耸肩摊手,像是在说‘看吧,她就是这样的。’


然而对于他们卧底来说踏错一步就是万丈深渊,自然不可能把这话听听就过去了。

但是现在不是什么打探的好时机,琴酒已经不耐烦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抓紧时间。”


在三人先后自我介绍完之后,琴酒露出了一个嗜血的笑容,没有一丝预兆地举枪射杀了刚刚开口说话的代号成员。发现轩尼诗处于发疯中,琴酒只想速战速决。

在场不知情的代号成员吓了一跳,然后开始戒备地看着突然发难的琴酒。有一个人跳出来质问琴酒:“你这是在做什么!”


琴酒:“不过是混入组织的一只小老鼠罢了。你们最好不要被我抓到什么马脚,不然下一枚子弹的归宿就是你们的脑袋。”

只要有人说话,都可以触发金句系统,你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接话,中气十足地吼道:“俺也一样!”(张飞语录)


琴酒带着还没收回去的杀意看了一眼害他开口说话的人。然而那个人误以为自己也是琴酒的目标,连忙开口解释道。

“我不是卧底!我不是!”

场上再次冒出一个声音:“俺也一样!”


“轩,尼,诗,给我闭嘴!”

琴酒咬牙切齿地喊出你的代号警告你。他也是林黛玉光环唯一不起效果的人。

“哥哥要是这般态度,倒不如直接不理妹妹的好,显得妹妹我无理取闹了些呢!”(林黛玉语录)

你像是读不懂氛围,依然在琴酒的理智上蹦跶。


其余成员看热闹看得挺愉快的,只要被迫害的不是他们,他们都乐于看笑话。

站在威士忌旁边的一个成员也拿到代号没多久,忍不住小声地问了一下他旁边的老人。

“琴酒这都能忍?”


被问到的老人身体顿时僵硬了一下。果然下一秒,只见离他们有很长一段距离的轩尼诗似笑非笑地望过来,显然是听到了那人的话。

“容不容得下在下,是琴酒的气度。能不能让琴酒容下,是在下的本事。毕竟——天不生我轩尼诗,组织万古如长夜!”(甄嬛语录、小说改编)

好吧,其实只是因为系统给你安排的身份似乎和Boss有点血缘关系,不然琴酒早就对你拔枪了。


被提及的琴酒一脸冷漠,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一旦他们两人闹起来,boss(受林黛玉光环影响)肯定是站在她那边的。

然而在三个卧底眼里,琴酒没有反驳就证明这个代号为轩尼诗的女人,对组织真的非常重要。


【接下来你和那三个一起做任务,可疑的直接击杀。】

【收到。   ——轩尼诗】

邮件不会触发系统,所以你只有在发邮件时像个正常人。

-----

虽然你们一起做任务,但是各有各的安全屋,并不住到一起。


你带着任务去苏格兰的安全屋找人,却在沙发上看到了波本,心下愣了一秒,随即用令人尴尬的话语掩盖你内心的惊讶。

“早知他来,我就不来了。”(林黛玉语录)


波本也很意外轩尼诗会单独来找苏格兰,而且他们看起来表面关系还不错?

“原来轩尼诗这么不待见我,还是说,你和苏格兰之间有什么不能让组织知道的秘密?”

波本虽是笑着说的,但笑意不达眼底,像是被血腥味吸引过来的豺狼,打量着你和苏格兰。


“今儿你来了,明儿我再来,这样间错开了来着,天天都有人来,不至于太冷落,也不至于太热闹。哥哥怎么反而不明白这意思?”(林黛玉语录)

听到你这话,苏格兰拿着任务目标资料的手下意识握紧,欲言又止地看了你和波本一眼,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

同时也忍不住在心里怀疑组织的意思,是不是他那里露出了马脚让组织天天派人来监视他?


还没等波本对你的话做出回应,你和他身上的手机同时收到了消息。

你掏出一看,是琴酒发来的消息,让你去6号基地。和波本对视了一眼,你们就知道对方应该收到了相同的短信。


等你和波本下了楼,看着波本上车之后你就走到副驾驶的门那敲了敲窗户。波本故作不理解地只降下窗户,完全没有让你上车的意思。

但你刚刚来找苏格兰的时候是打车来的,现在去组织基地显然不适合再打车,于是你想蹭波本的车。


你深吸了一口气,用夸张的语气说道

“噢我的上帝啊!瞧瞧我这该死的记性,我竟然将我的车遗忘在了那个肮脏的车库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是的,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可以好心载我一程吗?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应该不会把我这个可怜的人丢在这里不管的吧?”


“对不起,我介意呢,而且我不信上帝。”

波本笑着拒绝了你。


但拒绝对你有用吗?哈哈,没用!

因为你在说完这么大段话的时间里已经撬开了他的车门锁,等他一开口拒绝就坐了上去。今天不管他同意还是拒绝,这车你都蹭定了。

“噢感谢上帝,你真是一个好心人!上帝会保佑像你这样乐于助人的家伙。”(翻译腔)

今日的金句份额已经完成,说完你就收起了那副夸张的姿态,靠着座椅一副闭目养神的姿态。


波本定定地看着你一秒变脸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快开车呀,琴酒约了在6号基地见面,可别迟到了。”你闭着眼睛等了一会儿发现车子还没发动。

你现在是正常人模式,但显然不管是哪个模式,波本都不想再听到你说话了。

但他必须得抓住每一个套取情报的机会,所以路上他还在不停地找话题,只不过今天的尴尬已经足够了,你懒得再说那么多,于是装作睡着的样子。至于波本会怎么想那就不关你的事了。

-----

风水轮流转,上次你蹭波本的车对他爱答不理,这回蹭莱伊的车,沉默的人就换成了他。因为你今天的份额还没完成!

“哥哥怎的不理人呢,是得了那么多妹妹的欢喜,倒是外面的妹妹更加得趣些,我这妹妹就寡淡了些。”(林黛玉语录)


“我和你没什么好聊的,而且我有女朋友。”

莱伊从其他组织成员口中得到情报,想要套轩尼诗的话基本不可能,而且对于试图套话的人还是一种折磨。

“我与哥哥并不亲切,切莫说出这些个让人误会的劳什子话!”(林黛玉语录)

莱伊通过后视镜看到了你的脸,虽然表情和语气相符,但那双眼睛里没有任何感情波动,如冬日的冰原。


你见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他不接话你就没法触发系统,于是只能祭出了杀招。

“不过要说亲切的话,还是站台上的那个小姑娘和你更加亲切吧,那双绿色的眼睛真好看,你说是吧,秀哥。


虽然莱伊没有出声,但那抹一闪而过的杀意就是最好的回应。

莱伊对轩尼诗异于常人的听力早就有所领教,今天在站台上看到她的时候就知道事情不妙,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拒绝她蹭车的原因。

“你想说什么。”

他在想现在制造意外车祸抓住或者杀死轩尼诗的可能性。


你什么也不想说,你只想把今日份额的金句说完。

“瞧瞧,妹妹不过就是多说了几句,哥哥就这般模样,算了算了,是妹妹多嘴了!”(林黛玉语录)

不过...也不是不能利用这个把柄。


你从包里掏出来了一张写着字的纸,递到前面

上面写着一段话【平日里念哥哥是个知己,但哥哥果然不单单是妹妹一个人的知己,想起昨个儿不是妹妹多疑,怕是早就被哥哥嫌弃了,不如其他妹妹生得俊俏,也终究是贫嘴讨人嫌罢了。】(林黛玉语录)


“我可以保密,琴酒或者是波本苏格兰,你随便选一个人把上面这段话念给他听。里面的自称可以改成‘我’,念的时候我必须在场。”

你在组织里疯得这么出名,除了因为自己会说那些令人尴尬的话,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你还会逼别人跟你一起说。


莱伊看了一眼纸条上的话,没有伸手接。他不信任你,无法把自己的安危寄希望于你的疯话。

“别嘛,我可以给你透露一条朗姆的独家情报,你可以先去查证真伪,泄露组织情报的话我也是会被组织处理的,怎么样?组织里的人都说过哦,就连琴酒也没有逃过一劫。”

要想获得能量,除了自己说金句系统里的台词,也可以让别人说出里面的台词,而且能量还是翻倍的,社死也是别人的。


“你做这些想要得到什么?”

莱伊表示他看不懂这个人,如果说她精神真的有问题,可她的思维逻辑又是一直在线的。要说没问题,平日里做的那些事真不像是没问题的样子。她这么做是图什么?

“得到什么?当然是为了得到快乐啊。”你已经从一开始的被系统逼着说进化到现在追着别人说。

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变态了呢。:)


最后莱伊还是选择了对苏格兰说,他是唯一不会突然暴起把自己的头拧下来的人。

莱伊不想回忆那天他面无表情、语气如同死水般地对苏格兰说完上面那段话之后,苏格兰那仿佛看到脏东西的眼神,以及旁边笑到公鸡打鸣的轩尼诗。


下一次轩尼诗再蹭车就制造一场意外吧。

莱伊心想。


日后说起这件事,波本都痛恨自己当时被琴酒抓去做任务,没有看到这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幕。

当然,他也没有想到下一次被迫念语录的人就是他自己,受害者听众又是苏格兰。

苏格兰:因为我好说话所以你们觉得我不会揍你们是吗?(微笑.jpg)


【完】


彩蛋里是来不及码的梗。


评论(119)

热度(2580)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