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梓姝

目前存款够我下半辈子吃喝不愁,前提是明天就死,多活一天都不行。

【存梗】口嫌体正直是没有出路的!

⭐表面不近人情·实则心狠手辣/嘴硬心软·妹

⭐妹末世死后重生,人命意识淡薄,偶尔可以不择手段

⭐妹拥有精神异能,没看过名柯但有一个剧透的系统

⭐从出生开始的养成文,但妹是被养成的那一个2333日常居多

【系统:降谷零在学校里受到同学欺负,你不出手帮忙吗?】

千江玥(冷漠.jpg):我不可能护着他一辈子,他得学着面对现实的残酷,如果被这点小挫折打倒说明他也不过如此。

后来升入小学看到有人欺负降谷零

千江玥:都给我下地狱去吧!


【系统:诸伏景光因目睹父母被杀害一直有心理阴影,入警校也是为了追查凶手。】

千江玥(冷漠.jpg):这个问题只能由他自己克服,和我没什么关系。

后来看到了外守一

千江玥:杂碎,西内!


【系统:下一次萩原研二拆的炸弹会回秒爆炸,而且他又不穿防爆服。】

千江玥(冷漠.jpg):正好给他长长记性,这样以后就会乖乖穿防护服了。(还是忍不住用精神异能控制一名队员在炸弹爆炸前把炸弹扔出窗外,萩原他们只受了点伤)

后来去医院看到病床上的萩原

千江玥:炸弹犯今天必须死!


【系统:你知道你这种行为叫什么吗?】

千江玥:闭嘴。


-----

千江玥凭借精神异能在末世活了30年,死后再次睁眼穿到了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身上,还是个马上就要饿死的弃婴。

对于经历过末世的人来说,面子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为了活下去,上一刻还在挥斥方遒指挥作战的她也能立马像婴儿一样扯开嗓子号哭。目的是能让过路的人发现草丛里有她这么一个弃婴。


尖锐的哭声很快就吸引到了路人。

只是这个路人...年龄看起来也没有比她大多少。


降谷零因为和周围人不同的发色肤色而遭到他们排斥。如今4岁的他依旧没有能一起玩耍的伙伴。

今天他同往常一样来到河岸边看着水面上的夕阳发呆。突然听见不远处爆发出一阵响亮的婴儿啼哭声。

等他寻着声音过去扒开草丛,在里面看到了一个裹在衣服里的婴儿。

那个婴儿在看到他的瞬间就停止了哭泣,噙着眼泪的双眼眨巴了两下,紧接着对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一刻,他突然就很想要一个妹妹。

像她这样的妹妹。


之所以有这样强烈的冲动其实是千江玥对他使用了精神异能,给他下了一些精神暗示。于是降谷零将她抱回了家,而不是送去派出所。

事情能这么顺利一方面也与降谷零对她的好感度有关。婴儿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他被那只金色的瞳孔吸引了目光。那是和他发色一样的金。

小朋友总是喜欢给人划阵营。年仅4岁的降谷零觉得她才是和他一个阵营的,他们身上有着同样的金色,而她也会被那群人当作异类——因为她是异瞳。


不得不说小孩子的直觉是相当准的。千江玥此时的这具身体之所以被丢弃,就是因为双色瞳在她的父母看来是不祥的征兆。

尽管这在医学上只是一个简单的虹膜异色症。


在降谷零的妈妈回家后千江玥终于喝上了温热的奶粉。而此时降谷零正据理力争地表达自己想要留下这个妹妹的意愿。

降谷夫人不是不知道零想要一个同龄玩伴,但是她因为工作太忙的原因连降谷零都没有办法照顾好,更别提再养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

“抱歉零,妈妈现在的工作很忙,根本没有办法照看这么小的婴儿。爸爸在国外更不可能照顾你们...所以这个妹妹我们恐怕没法留下。”


“我可以养,我来照顾她!你只要像以前一样就好!我、我可以去买育儿手册,我也可以帮她冲奶粉!”

遭到反驳的降谷零绞尽脑汁思考着自己能留下她的办法。


“可是零,你也还只是个孩子啊。”

她自知他们不是一对合格的父母,零这个孩子过于懂事,没有对他们提过什么要求。唯一的一次却也无法满足他,对此她也感到愧疚。


“我可以的,现在的幼儿园不去上也没关系,我等到6岁再去读小学。在那之前我可以在家照顾她,等我上小学她也可以去幼儿园了。到时候我也可以接她上下学!”

感受到母亲态度的软化,降谷零抓住机会据理力争。

-----

而躺在床上的千江玥一开始是没打算留下来的。她自诩即使去了孤儿院也不会受到欺负。但是在得知降谷夫人忙到很少回家时,她改变了注意。


留在这一户人家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她改主意不是因为担心降谷零这个小孩,而是为了能够过得自由舒坦。这一点忙碌不着家的降谷妈妈和身在国外的降谷爸爸就很符合条件。

于是千江玥再次动用了精神异能影响降谷夫人,让她内心的天平悄悄倾斜,最终让步。


“好吧我知道了,但是这种事不是能由我们决定的。我们首先得去报案,试着寻找这个孩子的家人。如果最后找不到的话,我们就领养这个孩子。”

“好。”降谷不情不愿地答应了,因为这一点他无法反驳,在小婴儿能找到家人的前提下,他们家是无法收养她的。


可是当初既然都把孩子丢在路边了,这样的父母真的会好好照顾她吗?他一边在心里暗暗祈祷着最好找不到她的家人,一边又为自己阴暗的想法感到羞愧。

他或许是一个坏孩子。


但上天听到了他的心愿,女孩的亲生父母没有找到,医院里也没有女孩的记录,最后被他们家收养,成为了他的妹妹——降谷玥。

他们都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千江玥利用精神异能暗中引导的。


现在,自认为掌控一切的千江玥正面临一个巨大的难题。

降谷零那小子给她换尿不湿的时候穿!反!了!


现在她的精神异能仅仅可以施加一些精神暗示,像降谷零这种自我感觉做的很好的情况根本没法影响。

...降谷夫人还是赶快回来吧。


还没等千江玥把降谷妈妈盼回来,脑海里突然多了一个自称为系统的家伙。

如果不是末世来临前看过一些小说,她都差点怀疑是自己的精神异能出现了异变。毕竟末世时都在传言拥有精神系异能的人多半精神也有点不正常。

-----


仅剩的几颗独苗😢

就连虚构推理那篇的下一章更新也没了,又得重新码一遍



评论(48)

热度(6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